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十六章:終結是開始的根本

孔鯉問模子國君,得到這樣的說法: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他存在水良的心中,是個百家爭鳴的國度。那裡出現了一個女子,心比天還高,沒有人知道他的心有多大,他的名叫海燕。他攀登風的頂點,然後才可以乘著風力,背著藍天完全沒有阻力,展翅高飛,飛向綠洲。飛向綠洲?在模子國綠洲不是神話,他的確存在。而我的兒子孔鯉確譏笑海燕說:他要飛到哪裡,綠州?我一跳就飛起來了,不會在路途中迷失,在模子國穿插自如,這也是飛行的絕技啊!海燕他要飛到哪裡去呢?我對你說兒子:這就是格局大與格局小之間的分別。

俊郎說:海燕,我譏笑你是因為我對你的同情,綠洲不存在,你別百忙一場。海燕說:縱然不存在,我心也響往它,心已隨它而去。在你看來是一種癡情,對我來說是一種信仰。孔子知道自己不能改變天下,它不能為而為之,這就是君子本色。我的心如果不堅定,又怎能做到不能為而為之呢?又怎能特出我的君子本色!俊郎說:海燕,你只是個女人。海燕說:好人,沒有男女的分別,只取向的分別,你取向不對,終難成就。

終結是開始的根本,

因緣是果報的主宰。

因此菩薩整天說法,

都離不開佛的教誨,

雖然囉嗦不失其意。

為什麼模子國君學佛?

就是以大悲之心陶治身心,

主宰天下大命脈,如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