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十四章:修戒;完善道德品行

模子國君為圓心公主生日,為圓心公主慶祝了,這是圓心公主切不高興起來。圓心公主因為今天見了自己的父親為了他的生日,大開筵席,不知一共殘殺了多少牛羊雞豬、蝦蟹禽魚,傷了多少生命,供大家口欲,增自己的罪孽。因此大大不忍,所以不大高興。況且大悲的主旨,不僅限于人類,凡是有生機之物,一概包括在內,就是一草一木,也同樣地悲憫,又何況牛羊禽魚的生命呢?

守信拿了一個雞腿給圓心公主吃,圓心對他說:一切眾生皆能成佛,你我皆是未來佛,不要吃他們。守信說:我知道了,圓心公主,我想和你做朋友。圓心說:守信,你是我的好朋友。守信說:觀音大士,我想求普門品第十四章經文。南海觀音說:可以,我說…

修戒;完善道德品行。

修定;致力於內心平靜。

修慧;培育智慧。

這三學即得菩提道,它是結合的。

外顯是光明的,隱含不黑暗,

綿綿不絕的樣子定名為佛性,

然後又回歸於自然本體。

這叫著看到,這叫著聽到,這叫著摸到。

迎向它,心自然清淨無為;

跟隨它,本性不顛倒迷亂。

把握早已存在的道,可以用來修心養性。

能夠了解最早的開始,這就叫佛性。

南海觀音說:你想向模子國君求什麼?守信說:我求以後不再殺人?南海觀音說:奇怪,你要練天下第一的劍法,竟不殺人,能成就自己嗎?守信說:我不練天下第一的劍法,我聽圓心公主的話。普門品第十三章說;六賊作崇,恐不安分守己。我一定會看好好我的六根(六賊),成就我的佛性。這時君子劍對他兒子小豆說:小豆,你認為圓心公主是個怎麼樣的人?小豆說:爸爸,圓心公主是一個傻婆也是一個聖人。食物鏈就是一連串食與被食的關係,為什麽我們還不吃它們?圓心公主說:因為它們不好吃。小豆說:那麽你認為什麽是好吃的呢?圓心公主說:蔬菜、豆腐、麵條才合我口味。小豆說:不吃雞和豬?圓心公主回敬說:我是眾生的父母怎能吃它們呢?小豆身邊的兩個丫頭小美和小麗聽了微微一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