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四願:珍惜生命,相信因果

春天:明心見性。

主演者:果瓜、圓心。

這是一個春天,鳥語花香,百花齊放,果瓜與圓心,都感覺到春來臨了。但是有一個問題,家裡的米缸沒有米了,冰箱裡的水果也所剩無幾了?圓心對果瓜說…

「果瓜!米缸沒有米了,冰箱水果也快吃完了,我們這個春天怎樣過?」

「圓心!我現在去買,不就行了嗎。」

「你知道要買什麼嗎?」

「買米,買水果,還有買什麼?」

「買青菜和豆腐,我煮飯給你吃。」

「我現在就去買。」

果瓜回來了,手上一包米,一包水果,還有青菜和豆腐。圓心煮飯了,飯煮完之後,他們便開動了,這是他們的午餐。圓心對果瓜說…

「我決定了。」

「你決定了什麼?」

「從今天開始,我決定吃素,不在吃葷了。」

「為什麼呢?」

「我忽然開悟了。」

「圓心,你想到什麼?」

「我想到自己是非常渺小的?」

「你怎麼會這樣想呢?圓心!」

「宇宙這麼大,我們這麼小,你不覺的嗎?果瓜!」

「這說明了什麼?圓心!」

「渺小讓你想到什麼呢?果瓜!」

「是不是微不足道。」

「不是微不足道,是我們要珍惜生命。」

「那麼!是不是從吃素開始?」

「是的!我還覺得宇宙有一種定律。」

「大魚吃小魚就是一種定律。」

「因為大魚沒有智慧。」

「大魚不吃小魚它會死,這是一種定律。」

「那麼你要成為大魚嗎?」

「我不是大魚。」

「那就對了,我們是人。」

「但是人也有高低和貴賤之分,你能對我說為什麼嗎?」

「因為這都是因果。」

「有因必有果?」

「是的!果瓜,你聽過嗎?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因為每個人種的因不同,結的果也不同,所以人是不平等的?」

「你錯了!果瓜,人是平等的。」

「那麼為什麼有貴賤之分。」

「因為人自作自受,沒有什麼貴賤與高低之分。」

「我不認為。」

「我問你,你為什麼不去想想人是什麼?」

「人就是萬物之靈。」

「那麼我在問你,我們為什麼偏偏會是人。」

「我不知道。」

「因為我們不是魚,我們具備了為人的條件,我們是人,所以人是平等的。」圓心說到這裡他笑了,果瓜說…

「我服了。」

「我們必需珍惜生命,相信因果,好好做人。」

「我明白了。」

「你會和我一同吃素嗎?」

「我會的。」這就是春天的故事;明心見性。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四十四願;我作佛時,十方佛剎諸菩薩眾,聞我名已,皆悉逮得清淨、平等、普遍三昧,諸深總持。住三摩地,至於成佛。

我果瓜問:你真的得到清淨、解脫、普遍等等三昧?阿彌陀佛說:是的!就是明心見性。

我果瓜想到了,我寫…

果瓜第四十四願:我做佛時,珍惜生命、相信因果、好好做人、明心見性。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談因果?小沙彌說:因果就是我們來生的資糧,我們今生好好和眾生合作,取得成就,來世再相見,成就了我們的果實,這就是因果。相反的,哪些和我們惡緣相向的人,會來討債,我們還了,再造來生的資糧,這是積極的。小沙彌第四十四願:我做佛時,珍惜善緣、惡不回向、再造資糧、明心見性、成就佛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