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莱萝德
一个莱萝德

莱萝德的碎碎念#002

工作的滤镜破碎后,也要想办法给自己找正向反馈!

今天正式开始了跨境电商直播的工作。第一天比较特殊,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制。

早上赶上了地铁早高峰,感受到被人流支配的恐惧——差点没能在列车到站停靠间隙挤下车,人真的太太太多了。晚上,搭同事小电驴去了地铁站,人虽然也很多,但至少没有早上那么绝望。

忙活一天后,到家直接瘫倒在床上,眯着听了半小时播客才基本缓过来。这种疲倦,我确实没想到。

毕竟,上午我真的挺清闲的。说来惭愧,早上到工作室时其实晚了十分钟。等进入工作状态时,又是快20分钟过去了。那我主要做了什么事儿呢?一开始,就是认货。照着价格标签,认水晶名称,记英文。后来,觉得一个人寡干太无聊,就加入了同事,一起弄货物上架。那会儿,多少有些互动了,感觉也没那么无聊。刚开始,翻箱倒柜,调减上架,忙得还挺有干劲的。碰到些重的东西,就权当锻炼了。那会儿,忙得不亦乐乎,甚至在被同事喊去一起吃吃饭时,还觉得依依不舍。

园区的食堂可能是直接提升我工作幸福度的地方了。今天中午买了2个素材,1份米饭,打了一碗汤,一共才8块钱。那会儿太兴奋了,忍不住分享到以前同事的一个群,他们都表示震惊+羡慕。以前在机构工作时,中午都得去附近的小店或者外卖解决,吃得并不安逸——不是不知道吃什么,就是觉得觉得贵或者能吃到的蔬菜不够。但这个食堂,中午提供的饭菜,真的丰富且实惠。完美契合我对吃饭的需求。也发现自己挺喜欢吃食堂的。。。

愉快的上半天后,是迷茫的下午。吃过饭后,因为不知道干嘛,还玩了2把人机,搓了两把马超。到1点时,我告诉自己,不能这么浪,就领了直播的活。播的平台时INS,刚开播一会儿,陆续来了两拨观众,人数都不超过4个。招待第一拨顾客时,略显慌乱。因为ta要的东西,我完全没有概念,前后说了不少废话。那个顾客是老顾客,比我都熟悉货物位置,提醒我在哪儿,我都没找到。还是另外一个旁观的顾客提醒后,我才找到了那玩意儿。找到后,那顾客似乎又不太满意,走了。后面来了个老顾客,一个新加坡华人。跟ta聊得挺畅快的,问题人家那会儿没有买的想法。前两拨团灭。

在此之后,是枯坐和等待——等待直播间人数从0到1。你别说,这个突破真的不简单。我等了估计有半个小时。在无人收看时,真的感觉很焦虑,心想怎么没生意呢?!然后,也体会到了小店店主或者市场导购的日常——日常工作里的不确定性。这个跟在机构带班真的不一样。不是根据排班表到点上班,上课的前后时间要么备课,要么是做维护。跟知道有活要干,会觉得厌烦不同。这里是不知道啥时候有活儿,心里没底。就怕自己一整个月颗粒无收,就只拿了个底薪。

刚有这种感觉时,心里确实着急。但又很快安慰自己,这是由工作性质决定的。既然,我决定走出舒适圈,尝试新的选择,肯定是要经历阵痛的。但不管怎么样今天是有收获的:

  1. 销售额:5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