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花
乾燥花

獨自一人在海邊。

道路

那句話大概的模樣是:失去了延伸的慾望,道路便如斷枝之於樹木。

大地震當天晚上,強烈的聲音驅使我傳了訊息給黃,問他是否一切安好。要說有什麼特定的原因也說不上來,僅僅是覺得這是當下我可以且需要做的事。

後來的對話我又進入了隱喻,我曉得他仍然困惑,甚至無奈。不過得知黃有了伴侶,我心裡一方面覺得預測被落實了,一方面感受到先前那股祝福的流動瞬間多了許多層次出來,彷彿一陣溫柔的香氣將他們圈了起來,而後我們共享了那樣的歡欣鼓舞。

至於黃有沒有確實理解我的字句,我無法肯定,但我想沒有的可能性是高的。這讓我想起了江。

他曾是我的王國。

我很肯定黃的道路止於四月了。而江,我仍遲遲無法回應去年七月收到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