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曲钢板-双曲不锈钢板-双曲铝板
双曲钢板-双曲不锈钢板-双曲铝板

工厂在佛山南海区,Tel:13690386328/15916156763。

孵化器的那个支部书记应该下课

     距家几公里外有个大学毕业生创业孵化器,原是废弃的一个露天广场。地上被画上格子,通了水电,格子的上面添加了遮阳避雨的篷布。


    大学毕业生在这里摆摊卖东西,有卖农副土特产品的、有卖工艺品小物件的、有卖水龙头等小五金件的、有卖中草药的、有卖儿童玩具的、卖冰棍矿泉水的、有卖麻辣烫的、有卖衣服的,五花八门的,国家免费给他们提供场所,给他们提供一点点创业启动资金,给他们按月发放税收减免,却创业创成了小商小贩,有点啼笑皆非。当然这不能怪他们,年轻人刚刚走出校门,要技术没技术,要资金没资金,要人脉没人脉,大部分只能这个结果。我在这个创业基地闲逛了一个上午,看后有些感触。

    走到这个摊位前,与摊主聊天,了解到他是学国际金融的,他说孵化器的摊位是免费的,不过他做生意的本钱是父母给的,本来父母那点钱还可以养他几年,不过他不想在家吃闲饭,要出来打拼打拼,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我寻思,他父母的那点钱被他现在糟蹋完了以后想帮助他都没有可能了。

    这位摊主是学马列哲学的。他说他在省城是找到了一份工作的,但为响应家乡的号召,把省城的工作机会拱手让给了比他更需要的人。回到生他养他的故乡来,奉献知识和青春,为开发家乡发一份光和热。他说李嘉诚也是从摆地摊开始的,后来出资办了汕头大学,成为东西方有钱有势人顶礼膜拜的对象,叫他眼馋。我惊讶的发现这位哲学大师还摆有棋局。唉,这下象棋呀,无论是中国的还是西洋的,凡是做了走卒,就没有了退路,只有委曲灵魂的自由,才能换到肉身的苟且。不知道他能不能够明白这个道理。

    这位摊主是中医药大学毕业的,我说我右腿风湿痹痛,他说针灸一次50元,共须针灸7次,内服四君子二陈汤30付,每剂50元。看着他那些长短不一明晃晃的金属物我就有些害怕,他说他是有行医证的,不见效果不收费,要用中医的理论给西医粉补补脑,决不做精神的乞丐。看了他的证书,我才放心让他扎针,毕竟收费只有医院的十分之一不到。在针灸这会功夫,他说其他摊主都是卖色相卖苦力的,唯有他是卖知识的。小中医海阔天空的侃得我似懂非懂,他强调社会越畸形,疾病越多。尧天舜日那时候,为君的为臣的自主的为奴的高下不相慕,社会不治而井井有条,百姓鲜少生病。而后几千年,每逢改朝换代的前后,人心不古,貂巧怪病层出不穷。小中医还说除了外感六邪之外的疾病都是由心而生,统治者怎样,这个社会就怎样,这个社会怎样,人的身体健康就怎样。他还说中华文化来自于苏美尔等等。大概半个小时,腿不痛了,付了款,捡了他的草药回家煎服,期待疗效成真。

    这位摊主是学干旱地区沙漠治理专业毕业的。原来是个研究沙子的,我问他每天能赚多少钱,他说吃喝穿戴用除完,能挣50多元。我说这里人太少,为什么不到其他人多的地方摆摊。他说,这里虽说人少,却是特区,换了其他地方这样摆摊早被城管打死。

    麻辣烫摊主是学芯片设计原理的,在万众创业的大政方针的感召下,当起了个体户。他吹嘘说他的味道没得说,营养无可比,麻辣烫滚三滚,过路的美女是迈不动步子站不稳,靓仔不能看,看了就非要吃。他说这世界他最佩服两个人,一个是任正非,早先科技落后如今还能做成一家世界顶级的高科技公司;另一个是他自己,穷成这样还时刻操心国家大事。他说芯片的克星是中华小吃,俗话说心无二用,人的兴趣爱好也是这样。老外的芯片厉害是因为没有吃到他的麻辣烫,一旦吃上,对芯片的爱好就会荡然无存,整天所思所想的全是麻辣。麻辣摊虽小,一旦插上一带一路的翅膀,漂洋过海,西方芯片帝国必定顷刻崩溃。要走出去,引进来,四两拨千斤。走出去的是东方小吃,换回来的是黄金般的芯片。他有一个梦,就是在西方最大的芯片公司门口支起一个地摊,洋妞洋公子麻辣到兴奋的时候,什么机密都会抖露出来,抖露出来的机密不是偷的是捡的。俗话说得好啊,捡的放在眼里,偷的放到沟里,捡到就是赚到。小吃就是中华菜刀,芯片的武功再高也怕中华菜刀。还说,垃圾能食品害死人,一旦吃上了麻辣,也就再也没有什么心思去搞芯片了,无时无刻不是挂念着麻辣串串,一定会从研究芯片转向为研究东方小吃。东方小吃,一天不吃就心神不宁。东方小吃一定会令:万里长城万里长,东方古国东方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