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白木
絲白木

she/her/hers Observer and Thinker still in Training...

反思日記(三)

忠於心願,面對現實。

第三、四封。其實就像是彩票如意料之中沒中獎,就收到拒信本身而言,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失落。不過自己不免連帶著擔心其他學校的申請結果,心中多了些許悲觀。

Rejection Letter from Harvard
Rejection Letter from Yale

周圍人不解,似乎覺得這種級別的學校,以我的背景也許一開始就不該申請。其實我一開始也多次掙扎:明知道微乎其微的可能,還要不要嘗試?一度寫文書寫到要放棄,甚至還會神經敏感地暗暗害怕別人嘲笑自己不自量力,不敢跟人說自己申請了「名校」。內斂、不自信、不夠膽dream big。只是如果回過頭聽聽自己的聲音,我便會發現自己半年的劍橋生活、中學時期的耶魯情結、導師的支持都構成了申請的動機,即使現階段的自己仍然有著諸多不足之處。或許申請這個行為本身,不一定只是要達成預想的結果,也是檢視自己的契機、也是在誠實地回應心之所向。

2019-20年的自己還在為是否選擇這個主修猶豫不決、害怕在本科階段早早地就感受到力不從心。那時的她可能想不到,幾年後的自己會敢於交出這十幾份申請,並學習面對失利的結果了吧。

勇敢地成長 ——願新的一年敢於誠實面對自己的退縮、敢於提出更多問題、敢於堅持想走的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謝謝你讀到這裡,謝謝你來了我視角裡的世界逛逛。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