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白木
絲白木

she/her/hers Observer and Thinker still in Training...

反思日記(二)

做好當下能做的準備,耐心等待轉機。

第二封拒信如圖。郵件提醒去申請系統查詢結果,其實也是提前給了我心理緩衝的時間。因為沒有面試通知,所以對收到拒絕信也算是早有預期。有點意外的是,看到信的時候居然有及其短暫的瞬間覺得自己「更要好好踏實做做研究」再嘗試。或許也有剛見完心理諮詢的緣故吧。

Rejection letter from UChicago

最近幾次去談心總是會哭,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原來心裡面已經積攢了這麼多情緒。我一直以為自己要兼顧到多方的感受、我不知道要怎樣放下道德負擔。但是突然有人跟我說,或許不用追求反對者的「轉軚」,或許做好自己已經是另一種「承擔責任」。或許,不奢求自己可能在他人之間的關係中做出重要的改變,也是一種對他人的尊重、對平等關係的追求吧。

好像也更加瞭解自己了。因為我意識到自己做出一些「艱難」的、或是在世俗角度看似「自討苦吃」的選擇,背後的邏輯是在踐行一些自己珍惜的理念或價值觀,比如誠信、比如自由。

若能在這亂世堅持忠於自己的內心,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謝謝你讀到這裡,謝謝你來了我視角裡的世界逛逛。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