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2022春节假日札记

2022.2.5-7

2022.2.5

看冬奥会。好多运动员都是混血,在奥运会上可以看到观念、政治、历史的冲撞,有意思。

2.6

下午跟外婆、阿姨去保国寺看了一点宋时期的木结构建筑。

订票20/人。遗憾的是很快就出来了,很羡慕僧人的生活,最理想的是当尼姑(nun-nunnery)

静谧的修行生活。我如果有信仰的话,就会信佛,圣严法师说的不错。

门口有2座经幢。正门口有一面国旗,想起“沙门不敬王者”。想在山里一个人多待一会儿。感到人群中的躁动和不耐烦。

抄《心经》。“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读圣严法师《佛学入门》。朱熹受佛理启发,开启了宋明理学的新境界,却在表面上排斥佛教。


2.7

上午,加拿大网友发来sex&love课程的reading,从《会饮篇》狄奥提玛和《源氏物语》紫式部谈女性哲学家/作家与爱。有点难懂,看完睡了一会儿。

看了徐州8孩和2020年上海小红楼事件。02/03的女孩都出来卖了。。。

看了好久冬奥新闻,都是上层精英+天之骄子

如果我可以照自己的喜好做事,那我就当个作家,写一切想写的东西,仅仅是记录也没关系,没人看也无所谓。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