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如何看待三年疫情

疫情带来“身”的不自由,却可能带来了“心”的自由。

2022.5.25

你怎么看这三年的大学生活

真实的想法,不必考虑到主流论调

——成庆


对我来说,主流论调可能就是大多数人说的那些“计划被疫情打乱”“在坐牢”。的确,我的生活也受到疫情的很大影响。2020年之后,每次和学校里朋友的分别都是匆匆忙忙,一起吃着中饭马上就要跑路。

但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疫情带给我“身”的不自由,却带来了“心”的自由。我是幸运的,在最后一年可以不用担心工作、升学的问题,没有什么课要上,自己反而有功夫琢磨一些东西,有一些沉淀和思考,比如死亡和疾病、摇滚、诗歌、电影……也可以和值得信赖的老师和朋友讨论分享自己的所得。今年重读了鲁迅的杂文、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张爱玲的《小团圆》,都是带着对当下的一些思考去看,有很多感触。如果没有疫情,我可能会出去旅游,多看几本书,多交几个朋友,但未必如今天清醒地看到社会的样貌,未必如今天感受到青春的自由和力量。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实很严峻,清醒也带来了更大的沉默与悲哀。

20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