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警惕以元宇宙、NFT之名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徐志摩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昨天是三月八号,国际劳动妇女节。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节日给改成了“女王节”、“女神节”,公司也给女士们放了半天假加上一束玫瑰和小礼品,结果中午的时候男同胞们开始有意见了。“我们也是该放假的。”,为什么?“我们放假回家陪女士过节啊!”


呵呵……


在加密货币交易市场,貌似没有什么节日可过,只有涨与跌,貌似还有横盘震荡,但横盘震荡其实还是涨与跌,这是将时间线拉得更短或者更长的说法罢了。


昨天大饼基本上还维持在38000的样子,这两天伙伴们讨论的也不是涨多少了,而是能够跌到多少了,有20000的,也有18000的。



看得出来,大家对市场目前的行情并不是很看好,甚至都是有了下跌的预期。拿我自己来说,因为行情不好,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关注度都大大减少了。而因为大环境不好,也不得不更加“撸力”地搬砖来养家糊口维持生计。



阿联酋动物收容所将于近期在Solana链发售150个NFT。



根据消息,该收容所的宠物将被数字化收养,购买该NFT的持有者需要定期支付宠物的费用,而持有者或许可以得到部分空投或者礼物。


这意思就是入手之后还需要不断投入的NFT呗!那我买它图个寂寞吗?还是为了显示自己是“爱心人士”?


看来,这NFT玩得是越来越有深度了,果然是万物皆可NFT!


不过,我们还真的得警惕以NFT、元宇宙的名义非法集资活动。







从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谈话中看到,目前越来越多的眼光已经注意到以NFT和元宇宙之名进行社会活动的社会动向,也即将有越来越多的监管政策开始向包括NFT、元宇宙板块在内的区块链倾斜,这从最近腾讯、爱奇艺等知名企业申请元宇宙商标被拒就可以看出。


虽然“万物皆可NFT”、“万物皆可元宇宙”,但要想从中甑别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也不是那么容易,单纯地讲NFT或者元宇宙,或许还好理解,但要谈到去甑别项目,说句不客气的话,目前挂羊头卖狗肉的还真的不少,只是说看包装得是否高大上而已。而要完全地分辨真假,以目前的技术,难度还是不小。


希望大家都能够玩到真的NFT和元宇宙,不要以为所有的NFT和元宇宙都是高档货而被割了韭菜。目前的行情,韭菜是割了一茬就少一茬,要想成长起来太不容易了!


本文仅用于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图片部分取自于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