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尼日利亚在央行数字货币方面先行一步,比特币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拥有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流逝。你会忘记自己的年纪。六十岁的人也会以为自己只有十八岁。你会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忘记时间会改变一切。然而,时间流逝,也会使人忘记爱情曾经存在。】——张小娴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有消息称,尼日利亚于今天推出央行数字货币eNaira,并且有一个经其央行认可的数字钱包eNaira Wallet,用户可以将钱包里的地址与银行账户连接起来,或者是通过预付选项进行随用随付。



而我国的央行数字货币至今还在“试验田”里面不断地做着“实验”。


为什么我国的法定数字货币虽然起步较早,却要晚于尼日利亚面世呢?


或许就像尼日利亚央行所说,【eNaira旨在补充而不是取代实物Naira,其将使各阶层的金融交易更加容易和无缝。】而我国的目的则是全面取代人民币实物,那么就需要花多点时间做多次实验,你看看之前在多地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后,在不同场景之下的应用。如今北京实验区的大规模应用场景,貌似的还是以前各地应用场景的聚合器。


俗话说得好,“好饭不怕晚”,这个聚合器如果实验成功了,那么我国的法定数字货币才算是完美的。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技术上稍微差那么一点点,甚至是稍带点点瑕疵,都是容易出事情的,毕竟民生无小事。这也是我国远比国外更加重视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根本原因。


吴老湿昨天的微博提到一个观点:比特币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拥有。




吴老湿提到,加密行业是只有有信仰的人才能够做好,普通人是做不好它的。


而大饼的热度是因为没有持有的人的嫉妒,使得它的热度很高。


只有两类人适合持有大饼。一种是有钱人,而另一种是有见识的人。


如吴老湿所说,有钱人随便造,所有的币种其实都是适合有钱人的,即使亏了也就是亏了,其并不会因为市场的波动而心怀忐忑。


而有见识的持有大饼,则是因为其真正理解大饼的属性,真正理解“全球共识”,也不会随着市场的波动而心里七上八下。


眼光看得长远,放长线钓大鱼,不会因为一时的波动而放弃,始终坚定持有,相信这才是大饼的持有之道。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