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叶子

时间沙漏

这样没完没了的日子,等到了一大载,才惊觉我们在岁月里走过的痕迹无处不在。

时间静悄悄,总在无声无需间溜走。每一秒,我想是意识到了它们与我插肩而过,停下;下一秒,我却想会错意一般,继续干还没干完的事。这样没完没了的日子,等到了一大载,才惊觉我们在岁月里走过的痕迹无处不在。

三年前,我正式踏上了我的教学生涯,交的都是正值萌点的小丫头们,当然也有正值青春期的小少年少女。第一次的尝试在我鼓起勇气的那一刻推开了小门;第二次的尝试点燃了对学生的期盼;第三次、第四次,直到以后的尝试让我累计了学生的信任与依赖,该怎么表达着满足呢?且不说满足,这不就是人类的共生之道吗?

时间的短促没有磨灭心中的烈火,如今依然炽热。看着一篇一篇为学生准备的教课材料,犹如浮现于他们生科的一幕幕。不知如何,我是否有机会在成为莘莘学子的师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