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之器
殺之器

推理小說一定要死人

書名:『〇〇〇〇〇〇〇〇殺人事件』

這本“〇〇〇〇〇〇〇〇殺人事件“, 是看了網路上一位專門收集偵探推理小說狂的網誌,經其強力推坑之作,起初我還有點抗拒,因為日推在我的心目中實在是很難去主動找來看的,因為一般來說都和歐美較快的節奏有別,大部份的日推節奏都太慢了,而且像我這種腦筋動得快的,看到一半都已經腦補出後面精采的情節時,結果小說的結尾卻是“我都已經XXXX了,結果你給我看這個?“的感覺,可是這本早坂吝寫的“〇〇〇〇〇〇〇〇殺人事件“,卻是大大地出人意料,可說是日推裏頭少見的精采作品。  

本書其實在台灣相當少見,各大書網也很難買到,圖書館資源也幾乎沒有,不過幾經波折總算也是把這小說看完了,不得不說這次的觀看經驗相當特別,這個可以從作者早坂吝寫作時的生動文字了解,可以把人物對話、場景的份量控制得這麼好的作家,可說是萬中無一呢!這樣的作家在我幾年前看大陸的“鬼吹燈“時,也有相同的讚嘆感,只是對岸的作家最後把文字工作包給寫手,把小說的水準直接從傳世之作,拉到了與消費刊物般等級的廉價級別,在我的眼中只能說可惜了。 

這本八洞殺人事件小說“從網路上只知道好像歸類到色情推理,可是這也無損其高水準文字的內在,整個小說前三分之一相當平淡無奇,而且還敢一開頭就和讀者挑戰,說這是本格推理,還面還有針與線之密室、爆雪山莊、連續殺人…等,對於閱書眾多的讀者來說,這根本就是三流小說的開場白嘛!

而且主角也只是個日本公務員,要和朋友去外島玩還要排假,也因為他只能一年辦一次,可說是相當不起眼的人物設定,根本不是一般推理小說裏的偵探形象,個性也相當怯懦,套用在歐美小說的認定裏,本書的主角設定肯定是無法成為暢銷書的!但是如果這樣想你就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一切就要從啟動“南國模式“開始。

是的,這本小說你只要撐到啟動“南國模式“,你就能看到完全不同的小說,也就是說,你想看到的東西統統都一次給你啦!你想要看殺人?有的!你想要燒腦推理?有的!你想要XXX的東西?有的!你想要OOO那種深入的爽快?有的!推理小說裏面具備的主要元素,這本“八洞殺人事件小說“全部都有啦!

什麼?怎麼會有這種小說,你問我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總之這世界上就突然出現這樣的東西了,以後還會不會有可就不知道,所以你問我該不該看這本小說?別傻了!這麼危險的東西絕對不要碰!

大人講的話一定要聽,知不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