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同燊
林同燊

30岁以前在学做社运人士,30岁以后正在学做个“普通人”。

我像 我是

我像一根腐烂的木质土钉

被机械的榔头敲进发臭的淤泥

我像一截锈透的螺纹钢筋

被冰冷的混凝土裹成酥脆的楼板

我像一块破碎的空心砖块

和糊烂的砂浆筑起透风的墙体



我是一颗水泥钉

放线结束就被遗弃

我是一块木楔子

模板拆了就成废料

我是一根粗钢管

从没有固定的去处

只在租赁的钢材市场里被待挑选



我不过是一个零件

大楼建设中的零件

从生命的开始到结束

或许在地基里

在楼板里 在砖墙里 在谁都不知道的那个建筑里


2020.01.13 枫桥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