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給貓的情書—和你一起生活

如果說這是要寫給你的情詩,那多麼希望你聽得懂。和你一起生活之後,才發現有好多要學習的,我做的或許不夠好,但謝謝你還是願意陪伴在我身邊盡量當隻乖貓。雖然你偶爾調皮作怪,但也總是那麼可愛地看著我。

這篇文章獻給我曾經最愛的貓 — 小咪。

小咪是隻美國短毛貓。貓掌照。
謝謝,讓我遇見你

認識你是我生命中從來沒想過的事,卻也是我人生中經歷過最特別而美好的小事之一了。我反倒對那些簡單的小事特別容易掛心留念,如同你在我心裡永遠是隻小貓,永遠會像我初次見你那樣喜歡著你。

還記得那天,我和他只是如往常地去散步,公園裡的人群沒發現你,你自顧地和同伴玩耍,那個時候你的手腳動作還是笨拙的模樣,你蹦蹦跳跳地在草叢裡逗弄被風吹得搖頭晃腦的小草,我和他只是習慣看路邊的貓咪,坦白你不是我們遇見的第一隻貓,但我想你是我們生命裡的第一隻貓。我和他早已經習慣了你的叫聲,什麼時候撒嬌、什麼時候生氣、什麼時候因犯錯而裝可愛、什麼時候完全不受控制。

當時,我和他躡手躡腳地靠近你和你的同伴,深怕一個驚動會把你們嚇跑了!但我和他的動作終究還是太粗糙,你們靈敏的耳朵一下子就聽見我和他的腳步聲,你呆頭呆腦地用著圓滾滾的明亮大眼看著我和他,手腳動作像定格般先是停了下來,而你其他兩位同伴早已一溜煙地跳到圍牆上了。

每次摸著小咪,牠都會閉上眼睛,有時還會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你好,初次見面!

你好小好小一隻,偏瘦小的身軀卻很靈活。我和他向你招手,其實這也只是我和他慣性和貓打招呼的方式,偷偷告訴你喔!除了你以外的貓咪其他野貓都逃走了,只有你這麼笨向我們跑了過來,還開心地和我們玩了起來呢!

說你笨!是擔心你身為野貓的自我保護本領都沒有,還好我和他和你都是「好貓」一族!不然我可要擔心你遇見了虐貓人士了。

你的活潑地用身體磨蹭我的蹲下來的膝蓋和小腿,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我和他完全被你迷倒了。於是我和他將原先要散步的行程拋諸腦後,就在那個發現你的產地和你玩得不亦樂乎。

小咪很喜歡偷吃我們桌上的食物,當時很是困擾呢!因為貓咪吃人的食物不好,可是我們常趕不上牠的速度。

我和他都好喜歡你,好想把你帶回家!但那個時候的我們還在猶豫能不能養你?第一是我們當時沒有自己的家,如果和家裡的長輩提到要養一隻這麼毛的毛小孩,肯定會是個挑戰(除了會掉毛,肯定會造成某些程度的破壞……)。第二當然是我們能不能好好地養你?而後面這點則是和你一起生活之後,我們也才慢慢地學習。

我做了一個帳篷給牠玩,小咪很賞臉,一看到就跑進去了。

【這篇是養著小咪時寫下的日記,後來因為諸多原因,我和先生共同決定把小咪送給了一位愛貓人士。然而,時至今日,牠在我心底仍是我們的貓,即便只是過去擁有,也改變不了我對小咪的認同,最後,還是想對小咪說聲:「謝謝,我愛你,雖然我仍還沒學會怎麼愛你,請原諒我,放手了,好想你!」】

寫到這裡,想著小咪的情緒越發濃烈,雖然牠現在已經在好人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偶爾想起小咪,竟成了我戒不掉的習慣。如下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小咪的美照:

貓咪出洞。我用小麥種籽種了貓草,小咪自動會去採收。
這是小咪後來去了好人家後的照片,多了一位新朋友。
睡著的樣子就像天使一樣,可愛得讓人感到無比療癒。
不能阻止牠去任何地方,所以整個家幾乎都是牠的貓跳台(要常打掃貓毛)。
明亮的眼睛。給了小咪一條貓咪圍巾。
水被偷喝了。(放心是開水,不是茶)
做了一個貓屋給小咪玩,一開始小咪都會很賞臉,但很快就玩膩了!貓的天性~
小咪的每一個姿態我都好喜歡,能和他一起生活是很幸福的事。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邊了,想念我的貓,怕照片越放越多,被貓洗版了~

更堅定一點,但也更柔和一點,更認真一點,但也更無所謂一點。更愛或者更不愛一點?—更不顧一切一點。成英姝—《再放浪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