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gi
Luigi

我們的正常之處,就在於懂得自身的不正常。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52|溫泉鄉白銀星

白銀星幾乎是第一批自願裝上自轉鐘的星體,自轉鐘如預期的帶來大量客人,讓白銀星開啟了溫泉業的輝煌時代......

在銀河宇宙中,有顆小行星氣候寒冷,地表終年被白雪覆蓋
被發現後命名為"白銀星"
經過探勘,發現白銀星溫泉及地熱資源豐富
當地民眾自然做起了溫泉相關產業
為了能迎來自銀河宇宙各個角落的客人
白銀星幾乎是第一批自願裝上自轉鐘的星體
自轉鐘如預期的帶來大量客人
讓白銀星開啟了溫泉業的輝煌時代......


隨著銀河宇宙的醫療技術日漸進步,溫泉的療養價值不斷的降低
單就身體清潔的效率,也比不上現代家家戶戶都有的清潔艙
漸漸的,來白銀星泡湯的人越來越少,旅館一間一間的倒閉
人民為了糊口,紛紛搬往其他星球尋求其他工作機會
最後只剩下"白銀山莊"一間旅館,只剩下兩個人堅持不放棄溫泉產業。

古瑞德‧哈斯賓
,一個看似矮小瘦弱、白髮蒼蒼的老人,其兇悍的五官與特大嗓門,與其身材形成強烈的對比,胸前有一道從左肩到右腹的巨大疤痕( 註:本人表示是年輕時為了驅趕闖進露天風呂的棕熊,使用拖把與熊搏鬥後的結果,這個部分的可信度還有待商榷。)
作為"白銀山莊"的第52代負責人,每日競競業業的維持旅館營運,但仍不敵時勢所逼,每日苦惱於旅館入不敷出,連設備維護都日漸困難,但仍堅持祖上傳承52代的精神,努力讓白銀山莊隨時準備迎接任何想要泡湯的客人。

及其孫女司莉薇‧哈斯賓,自幼父母雙亡,與爺爺相依為命,協助爺爺打理旅館上下大小事多年,已經具有與其年齡不符的負責人的風範,但看在爺爺眼中,滿是不捨。司莉薇的左手食指在小時候幫忙切菜時,不慎被自己切掉一小截,雖不影響日常生活,但卻讓司莉薇對於在人前露出手指有些膽怯。


這天,雖然外面仍是白雪皚皚,但昨晚的暴雪已經停止,天空終於放晴
司莉薇拿著鏟子,在屋外剷雪,為了讓客人能順利走進旅館
這是不能偷懶的例行事項。

司莉薇將鏟子插在雪中倚靠在鏟子上,一邊休息一邊欣賞自己的傑作
"呼,這樣就差不多了吧。"她心想
"嗯?這是什麼?"她發現剛剛鏟開的雪牆邊,露出了一截黑黑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某種的布料,黑色的布料在雪牆中顯得格格不入
"奇怪,是昨天風雪太大,把爺爺的衣服吹出來了嗎...?不可能吧"
她帶著疑惑與好奇想把布料從雪牆中拉出來,但布料像是扎了根一樣不動如山
"好啊,不過就是塊布,脾氣倒是挺硬"
她慢慢的把布料周圍的雪用鏟子慢慢撥掉,一邊注意不要讓雪牆倒下
但是挖得越深,她就越疑惑,突然她一個分神,直接鏟到了布料上
布料居然發出一聲哀鳴
面對突如其來的哀鳴,司莉薇嚇得連鏟子都掉了
"是人!有人被埋住了!"
知道可能有人被活埋,她不顧雪牆可能倒塌的風險
瘋狂的用手想挖開雪牆,也忘了腳邊有鏟子可以用
腦中只剩下"挖!快挖!快挖啊!"的念頭
剛剛吃了一記鏟子重擊的布料像是甦醒一般開始掙扎蠕動
隨著司莉薇的手套慢慢濕透,布料的全貌也慢慢顯現
"真的是人!不知道他被埋了多久,必須趕快讓他脫困,再想辦法讓他的體溫恢復..."
司莉薇忽然想起腳邊的鏟子,往布料旁一插,運用槓桿原理奮力一推
布料終於從雪牆中掉出,整個壓在司莉薇身上
"等等,你好重啊,給我起...啊!!"
隨著布料人掉出雪牆,雪牆中間產生的空洞終於讓雪牆撐不住自身重量
應聲倒塌,眼看兩人就要被雪牆活埋,司莉薇扯開喉嚨大喊


"爺~爺!"


只見一個矮小的身影從山莊玄關飛速跳出,一把撿起地上的鏟子
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連續擊打正在崩落的雪牆
瞬間將司莉薇眼前的雪牆重新堆好,矮小的身影轉身露出慈祥的微笑
"我的小寶貝啊,怎麼這麼不小心呢~爺爺不是說..."
"爺爺,快救救他,我覺得他快不行了!"
古瑞德這才發現有個小王八蛋整個人壓在他的寶貝孫女身上,瞬間怒髮衝冠
"哪來沒家教的兔崽子敢吃我孫女的豆腐啊啊啊"
"爺爺別鬧了!他真的快死掉了啦!"司莉薇急得眼淚都快流下來哭喊著
古瑞德這才發現眼前這個身穿黑色斗篷的男人,
臉色慘白,嘴巴微張,全身癱軟的倒在司莉薇身上
古瑞德一個箭步把這個身高比他還高的陌生男子扛在肩上
轉身又是一個飛身跳進了山莊的圍牆,隨著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後
一聲巨大的"噗通",古瑞德扛著男子跳入了他引以為傲的露天風呂。


我覺得我睡了好久,想要翻身的時候發現身上好重
好像有什麼東西壓在我的上腹部,我試著睜開眼想要坐起身
但太重了,我試著低頭,想看看是甚麼東西壓住我
是人
有個女人趴睡在我身上

我突然想起失去意識前,自己被埋在雪堆裡的事情
"啊...我果然還是上了天堂嗎"

"但是有天使大人陪著我,好像也挺不賴的"
我不自覺伸手想摸摸看天使大人的頭髮
但手才伸到一半,天使大人像是感知到我的意圖
突然睜開眼睛朝我猛瞪,我嚇得把手停在半空中
天使大人猛然跳起身站在我的腳邊,雙手在胸前防備性的中胡亂比畫
"你...你..你想幹嘛!不要以為自己長得稍微有點好看就可以亂來!"
我一頭霧水的看著天使大人,順勢坐起身來環顧四周

這是一間裝潢簡約的日式房間
天使大人背後的門通往簷廊,透過玻璃看起來外面正在下雪
左手邊是房間隔間的紙門,門上有一個黑色六角形的符號中間有個白色的"銀"字
右手邊牆上有幅掛軸,畫著一個半裸男子拿著像是拖把的東西與一頭巨熊對峙的畫面
"這是什麼奇怪的畫...天堂的品味這麼奇妙的嗎"我疑惑的皺著眉頭


古瑞德聽到房內的聲響,端著一碗熱湯及一份烤魚推開紙門進到房內
"吃點東西吧,吃完麻煩說明一下,你在雪堆裡做什麼?"
看著眼前的食物,我才意識到我有多餓,快速掃完熱湯與烤魚後
我開始一邊回想,一邊說明
"我叫做查爾斯‧L‧瓦特,來自地球...那個現在叫做最新星的地方
那些服務猿出現之後,把我歸類在主人鶲
但他們對我做的事情...根本不是對人該有的行為

我在朋友的幫助下,從最新星逃出來,逃跑的過程中飛船被追兵攻擊失去動力
我沒有選擇,只能迫降在這顆行星上,我看到這附近有光,便嘗試往這邊移動
但在雪地上走,每走一步雙腳就陷得越深,每走一步就需要更多體力把腳拔出來
我撐不下去,失去了意識"

"夠了!原來是個逃犯,等你能夠站起來就滾吧!"

古瑞德打斷我的回想轉身就要離開房間
我歪頭扶著太陽穴,希望能讓腦袋更清楚一點
"不...我不是罪犯,在服務猿來地球之前,我只是一個機械工程師
我專門設計各種水處理設備,不管是飲用水、汙水、工業用水設備我都能設計!
但是那群不講理的服務猿和偉猿突然把我抓起來,說我掌握的專業技術很珍貴
不應該留在民間企業,說是把我奉為主人鶲,會給我尊榮禮遇
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奴役!"

"...你剛剛說你很懂水處理,那你會修理設備嗎?"
古瑞德轉頭懷疑的問
"銀河宇宙有一半以上的水處理設備是我們公司製造的,有工具我就能修"
我充滿自信的說
"好,等你能動之後,我們就來看看你有多能修"
"在那之前,你可以留下來休養"
古瑞德說完離開房間

"誒誒,所以最新星是什麼樣的地方啊?"

天使大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坐了下來,一臉好奇的開始追問我
然後我才知道她不是天使,她叫做司莉薇。


在司莉薇的陪伴照顧下,我慢慢地恢復了健康
而溫泉的療養價值,超過了我的想像
我那被虐待的傷痕累累的身體,不再疼痛不堪
甚至比以前在地球時更有力且靈活,就像是被施加了強化魔法。

白天用古瑞德先生借我的基本工具維護溫泉設備,晚上就泡溫泉療養身體
司莉薇只要有一空就會找我聊天,她好像有問不完的問題
但我也回答的甘之如飴,我發現我喜歡上她了。

我常常和他們提起從朋友那聽來關於馬特宇宙的事情
關於O星人的傳說,關於自轉鐘帶來的利弊。
還有在馬特宇宙裡時間不再是唯一的能源,
只要星民在自己的星球上做自己喜歡的事並感到樂在其中,
星球便會發出獨特的光芒,而這些光芒足以提供星球所需的基本能源。
"要是這麼方便,以我對溫泉的愛,一定刺眼到閃瞎你!"
喝了幾杯清酒的古瑞德先生搖晃手中的酒杯如此說道,
每次古瑞德先生喝醉之後,一定要講一遍當年擊退棕熊的故事
我聽了很多遍,但每次聽都還是覺得很有趣。

這天晚上,我泡在溫泉裡,司莉薇背對著我坐在浴池邊緣
繼續跟我從過去,現在,然後聊到未來
我終於鼓起勇氣,邀請司莉薇和我一起去馬特宇宙
"我..願意!"她開心地回答
看著她充滿期待的笑臉,我覺得我們的心更近了一些
我們情不自禁的越靠越近,兩張臉慢慢靠近
她害羞的閉上眼,我感覺到她的鼻息,
我感覺浴池裡的水有點波動,但我不在意
我只想著司莉薇。

突然,古瑞德先生從浴池中騰空跳起,手裡拿著當年擊退棕熊的拖把
往我的頭上就是一劈

"不可以色色!"

"吼唷,爺爺你幹嘛啦!!"
"我在保護你不被色狼吃豆腐啊!"
"爺爺~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保護自己啊!"

"而且你們要去馬特宇宙,都不用先問過我的意見嗎!?"
"我們當然會帶爺爺一起去啊!"
爺孫倆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鬥嘴
古瑞德先生轉頭瞪我,但我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古瑞德先生也笑了,司莉薇也笑到不行


這天我和司莉薇說好,要找出當初迫降的飛船
要拆掉自轉鐘,只靠古瑞德先生的工具是辦不到的
我必須找回我的工具箱
靠著山莊倉庫裡的古董金屬探測器
我們總算是在茫茫雪地中找到當初迫降的飛船
看著完好如初的工具箱,我鬆了一口氣
我熟練地開始解鎖工具箱
"正在進行生物特徵識別...."
"生物特徵識別成功"
"確認為持有者
查爾斯‧L‧瓦特"
"授權確認,工具箱已解鎖"
我開始清點工具箱內的工具,一邊開始思考著拆除自轉鐘的方法
雖然這超過了我的專業範疇,但稍微研究一下總會找出方法的
這是身為機械工程師的自信,或說是傲慢
這時的我還沒發現,工具箱的異狀,及緊跟其後的惡意......


(與此同時,最新星–戰鬥猿指揮部 監察管理科 )
"報告!主人鶲00692號的工具箱剛剛被啟動了!"
"地點是白銀星!"

"很好!馬上連絡最近的戰鬥猿去把主人鶲接(抓)回來!"

"這裡是戰鬥猿9527,準備進入曲速往白銀星跳躍"
"請總部支援主人鶲確切座標"


"工具箱的信號開始移動"

"工具箱停止移動,這裡是...白銀星的白銀山莊!"
"座標25.136731375705757, 121.50718666309915"


"好了,讓我們迎接主人鶲回家吧!"

to be continued(or maybe no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