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
小文

作為一個平凡人, 希望在龐大的網絡留下一點足跡

急救班

(编辑过)
上年十一月想學急救,上網搜尋有關資料。
正面
背面

急救班

幾個月前想學急救,上網搜尋有關資料。

急救組織,我只認識香港紅十字會同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上兩個機構的官網看,發現最快都要近半年后才有堂,我想快點可以拿到證書,不想等!尤其現時疫情, 好怕課程會被取消或者延後

後來發現一個中心可以滿足我的要求, 合資格又快開堂, 開心立刻報名。我參加了一個一連四日三十小時的全日制急救班, 九點上堂, 五點半落堂。

交錢

交錢有兩個方法,分別是網上報名同親自去報名

我想在上堂之前的時候看看環境, 所以親自去報名, 上到中心填寫簡單的個人資料,列印身份證和交錢, 然後他會畀收據你, 之後就可以走

上堂

一班有30位同學,一位老師教

開始上堂之前老師會派急救手冊, 繃帶包同一張記錄卡

這記錄卡要先確認個人資料是否正確(如果錯, 可以更改,不用罰錢)。當你檢查好你的個人資料, 簽名, 沿著虛線剪開, 一開為二, 上部分交給老師, 下部分自己保存好)

記錄卡十分重要, 拿證和考試都需要。去取這個急救証,職員只看記錄卡(我連身份證都沒有拿出來)

上午用powerpoint講解急救, 下午學包紮.心肺復甦法(CPR) 


急救手冊



, 繃帶包-在手機只找到這張但又不想用網上的圖



記錄卡正面


背面

考試

而考試會在課程完成大約兩星期後舉行, 同一日進行, 有三個考試: 筆試, 心肺復甦法, 包紮。 當時有三個老師負責監考,

第一考筆試- 30題MC (限時30分鐘,答對18題或以上為合格)(記得帶筆)

第二心肺復甦法(CPR) ,

第三包紮. (每兩人一組, 題目會在十多張卡抽一張卡, 根據題目, 老師會問傷在哪裏,以及根據傷勢包紮先後。然後同你的拍檔進行包紮)

只要你完成考試後可以離開


考試必定會帶的東西

黑色和藍色原子筆

身份證

急救手冊(可以帶,可以唔帶)

繃帶包

記錄卡

大毛巾

手套


成績

在第一天上堂已經知道放榜日期, 可以在放榜當日,打電話到聖約翰熱線電話查詢考試成績。記錄卡上有步驟。

因為疫情,拿證會比之前沒有疫情的時間長。要等職員通知才可以攞

急救證有效期只有3年


包紮是需要每兩人一組, 可以的話可以同朋友一齊

參加這個班可以見識新朋友, 開心



2021-05-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