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瀧編
鈴瀧編

人生轉彎後,發現遍地驚喜。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讓自己,活的不要太方便。 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與覺察力! 混跡於Matters、方格子、Potato Media、google blogger

小小心理觀察:花草木

答案不只一個

Q:假設今天有陽台有庭院,萬事具備,第一個想法想種植的是什麼?花?草?木?

Q:觀察最近的生活習慣,是否常常買花或想買花妝點家裡?是否已種或想種某些有特殊功能的綠植?是否已種或想種長青不老可以長得高高壯壯的樹木?

Q:如果收到植物禮物,花、草、木哪個更開心?

隙頂的櫻花

❉花

  • 通常比起愛人,更想被愛、被珍惜、被看見。
  • 不一定是愛情,只要讓他能感受到被愛被珍惜,就能湧出無限的力量與動力。但要注意很多時候當下正為了想要被愛被珍惜被看見而正在勉強自己犧牲奉獻,所以花的功課最大的重點在於「愛自己」,愛自己,讓自己充滿愛,才能感受到他人的愛,與世界的愛共振。

想要增進桃花、愛人與被愛的機會:種植常常開出美麗花朵的植物,或是常用鮮花插花妝點家裡。

陽台甜羅勒

✤草

  • 草表示療癒,本身可能有發現也可能潛意識感受到但沒發現,需要療癒自我。
  • 需要深呼吸、需要休息、需要養精蓄銳,就能再出發。最重要的功課是要「察覺自己的問題點」,草的療癒方式百百種,手中絕對不缺方法,只缺誠實面對自己的自我診斷。

想要自我療癒:購買或種些有興趣的香草植物或能吃的植物,然後拿來認真料理美食後享受的吃掉。

白谷雲水峽的森林

♣木

  • 木表示頂天立地腳踏實地,想要變成像大樹一樣風吹雨打百折不撓的強者。
  • 一味的衝過頭可能變成逞強,沒有考慮照顧好同伴可能變成孤木,一股腦的全心投入可能變成眼高手低和固執。木重要的功課在於「求助與合作」,放下非我不可,大家一起好的森林,才會自然演化出更多精采的生命成果。

想頂天立地:家裡有空間的話可以選擇用大盆種株小樹。或常去有大樹的地方,老樹或森林更完美,靜坐冥想或是閱讀發呆都好,能赤腳接地更好!


答案不只一個

花草木其實還能更加細分下去,不過這只是個小小的心理觀察,大家簡單分分輕鬆看看歡樂笑笑就行啦!

有些人的選擇不只一個,能藉機觀察自己是否兩方特色兼有,說不定是比重不同。

萬一有人說:「我花草木都喜歡都想要啊!」怎麼辦呢?

這表示你非常的熱愛大自然啊朋友!真心熱愛大自然的人常獲得來自大自然的餽贈與祝福!好好的維持這樣的好習慣下去吧!

如果對植物完全無感的人......等等!標題都寫的這麼清楚了!會點進來看的肯定潛意識裡絕對有點想法,就算只是簡單搏君一笑,那也能讓在下滿心歡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