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cecilia
Kriscecilia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001.為賦新詞強說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以上這句是最近當有念頭決定要寫寫文章放到網上,訓練自己表達跟思辯能力之後一直跳出來的,連自己都不禁苦笑。我是看到喜歡的YouTuber 的建議要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想來寫個文章好了,其實連自己想寫怎麽都不知道(再次苦笑)。當年中學唸書時不小心就把這句記進腦海裏了,為了想想可以寫什麼文章,也要逼自己「強說愁」一下。

我很喜歡寫東西,大學的時候還搶了好朋友要交的學期小論文來寫,最後她的分數也很高呢,有教授甚至給了滿分(爽)。當年跟那朋友還不錯時還常常驕傲自己拯救了她的分數(對,她成績很爛),後來吵架後才驚覺自己笨死了,那些小論文又不是冠我的名字!

在這邊先立一個Flag:希望自己能堅持寫作,也能在Matters 這邊跟大家做上「筆友」交流交流。小時候時是Qooza、Xanga 的年代,也是有寫了好一陣子的哦(哼哼那時寫的東西好沒內容),但是蠻懷念大家都是在彼此的文章下給Comments 互動的感覺(例如硬是要留一個cM、到此一遊這樣的話,羞)。

這是第一篇文章就當練練手好了,就等自己慢慢累積一些作品,寫多一點時被大家看到,再來交個筆友。

最近在網上聽到一首歌叫《一期一會》,歌詞很有意思,推薦大家去聽聽。喜歡的其中一段歌詞就Quote 在下面了:

正值年少輕狂 愛的都是虛妄 追的都是天光 夢的都是荒唐 卻在心上 刻下最無憂的時光 也許未來會有那一天 當你閉上雙眼 恍然又回到了 那段華年 那時夢仍遙遠你我仍少年 以為墊墊腳就能觸到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