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cecilia
Kriscecilia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002.或許有一天 父母終將會成為我們的孩子

出外讀書了五年半,完成一個學士一個碩士後就回到澳門開始工作。回澳後發現很多人、事、物都變化很大,尤其是家人。

小時候十分頑皮,常常會下課後只想跟朋友到處遊玩,很不喜歡回家。有時寧願和朋友在學校打球打到學校關門之後還到同學家串門子,甚至還有出現過沒有告訴父母去哪個同學家就到半夜才回家,學校又不能帶電話,所以聯絡不上,讓母親大人哭著在街上找我,看能不能找到。小時候當然覺得父母小題大作,可長大後能一直覺得很內疚。而當出外讀書這麽久後,回家又驚覺父母年老了許多,想想那些幼稚就更抱歉了。

這次回澳後開始在心裏害怕,真怕自己成長的速度沒能跟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也緊張待父母都退休後沒能給他們安全及舒適的生活。作為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就只能戰戰兢兢地努力工作,想著學會什麼賺錢的技能,能多賺些錢給家裏作家用。

目前還在努力著找著自己的方向及定位。而在網上寫寫東西就算是自己的一個抒發了吧。

下面這句是第一次看到就有記下來的,短短的卻很窩心。寫這一篇就想分享給大家了:

世上最美好的事莫過於 — 我長大,您未老;我有力回報,您仍然健康。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