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日台文化研究者,個人旅遊愛好者。廣告人,行銷人,(希望成為)作家,譯者。 主要出沒地: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midnight Matters 的更新會比方格子慢,因此歡迎優先追蹤我在 Vocus 的連載喲!

《御守系列》京都嵯峨虛空藏法輪寺 - 自在御守

法輪寺我沒去過,這款是朋友幫我買的。內有一顆水晶(名為寶珠),一張願望紙。

左手握緊水晶,右手在願望紙上寫下願望。折成長條狀打個結,一同放入袋中。放進去後,就不可以再解開紙上的結。寶珠可以時常拿出來摩挲並祈願心願達成。 

一般來說這就是各大寺社必備的心願成就御守,但取名叫「自在」,我倒是覺得另有意思。把願望寫在紙上打個結並且不能再打開,象徵把對這個心願的執念交出去任天安排。慾念交出去,心怎會不自在。

這是我個人對這個御守取名的解釋啦^^

虛空藏菩薩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在此簡單說明一下:虛空=宇宙的意思。宇宙收羅了森羅萬象:日、月、星、光、雨、水、火...等等無窮無盡的資源與寶藏,並孕育無數生命。因此虛空藏菩薩是萬物萬靈的守護神,山川草木悉有佛性之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