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私櫥。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日台文化研究者,個人旅遊愛好者。廣告人,行銷人,(希望成為)作家,譯者。 主要出沒地: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midnight Matters 的更新會比方格子慢,因此歡迎優先追蹤我在 Vocus 的連載喲!

電子旅遊書上線:跟著古神話遊島根


平生第二本書上線了。

卻是我作為旅遊書作者的第一本書。

作為島根粉絲+立志成為島根通的人的第一本書。

大概幾個月前,旅型找到我,問我願不願意在他們那邊出版這本島根寺社旅遊書。身為島根和日本古神話的大粉絲,我自然雀躍不已,很快著手開始寫作。其實這不是出版旅遊書的好時機,疫情肆虐,什麼時候能恢復旅行都不知道。但我們永遠對未來充滿希望,有時候翻翻旅遊書,看別人介紹景點,就彷彿神遊一回當地,也是挺療癒的。

旅型是一個滿特別的平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將透過網路和紙本搜集的資料彙整帶去旅行時,要不就一一存在Google Maps裡面,要不就用 Trello 或其他記事本軟體彙整,總之是免不了前面這個「編輯」的手工活。旅型的旅遊書綁了他們自家的 App,不只看書,更融合:導航、最愛等功能,閱讀的同時輕點一下手機,就立刻進入導航模式,非常方便。不過也有缺點,對作者來說,讀者必須先成為會員再購書,手機要再下載一個 App,有兩層門檻。

回到書本身,雖然部分內容可以從部落格裡面看到,不過我設身想像大家拿 App 到當地準備旅遊時的情境,又設計些新的島內容進去。

如果你想去島根寺社巡禮,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島根,除了出雲大社還想了解更多更美的私房景點,不妨照著本書的推薦路線,邊看故事,邊走一趟神話之旅吧。

點此購書:花一杯珍奶的錢,支持我繼續說故事:)

 

下個著作我正在著手進行,想用現代人的角度,記述這些年的日本秘境之旅,如何帶給我感動,讓我更有力氣前進。

會是半旅遊書半日記的型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