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重回職場有感

經過八個月的擺爛

終於重回職場上班

又要面對機車老闆

每天過得心驚膽戰


無法睡到日上三竿

不能悠閒吃著早餐

公車就怕落掉一班

辦公室內嚴禁看盤

無法一秒賺好幾萬

收入還比無業時慘

若非不讓家人憂煩

何苦卑微捧這飯碗


開始有固定收入薪資單

小心翼翼打開雙手打顫

微薄的數字真令人鼻酸

還不如便利商店大夜班


想想也沒啥好感嘆

工作內容還算簡單

老闆也沒閒我太爛

付我薪水讓我吃飯

鞭策著我不要偷懶


即使最近地凍天寒

就算薪水微薄寒酸

為了生活挺直腰桿

試著找回一點成就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