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14 -- 台中新發現

某天另一半受到一個工作邀約,要在 10/21 (六) 到台中擔任講師,授課時間也不長,大約 30-40 分鐘即可。

她開始考量,要當天往返,上完課就快閃,還是乾脆提前一天下台中玩,住上一晚隔天再去工作。我問了一下費用補助,有講師費跟交通費 ( 可搭高鐵 ),就建議乾脆下去玩個一天。不過因為搭高鐵,到了當地就沒行動力,我們必須在離上課地點不遠處投宿,活動範圍也不宜距離太遠。

後來查了一下,上課地點在台中路,我們就打算下午先在火車站附近逛逛,晚上則選了在忠孝路上一晚 $1,260 的小商旅,完全以上課地點及交通方式考量,在步行所及之範圍內活動。

到台中之後,先從高鐵站搭到火車站。本來要興致勃勃地去看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但發現仍在建置當中,心中不免遺憾,不過因為天氣超熱,就迫不及待的前往下一個口袋行程--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這裡跟宮原眼科有點類似,是在活化了源於民國55年落成的第四信用合作之後,加入了現在化的設計與設備,規劃成文青風的商業據點。我們點了一份冰淇淋套餐,在充滿設計感的店內空間進行味覺與視覺的享受。

紀念區的地板及牆面都是用一元硬幣拼貼的哦

稍稍消暑之後,我們慢慢逛到火車站後站商圈,往忠孝路走。因為天氣太熱,搞得原本走路戰力不錯的另一半熱到抱怨連連,怪我商旅訂得太遠,我也不理她,只求趕快走到定點 check in 休息。

進房吹冷氣喘口氣後,晚餐我想去久違的逢甲夜市覓食。研究了一下公車,搭 18 號公車到 <青海河南路口>,再沿著西屯路走進逢甲夜市。感覺上這裡的人氣不若以往,以前我常去的幾家攤販有些消失不見,有些做的食物不比以前好吃,最後我帶著一點失望離去。

回程在西屯路上就有先注意其他路線的站牌,搭 35 號公車回到台中路 <第三市場>,轉進忠孝路時,竟然發現忠孝路的夜市也頗熱鬧。雖然距離較短、範圍較小,人潮較不擁擠,我們還是選了幾家人氣稍高的攤位,買了肉夾饃、烤玉米、串燒、紅茶,沒想到食物意外的好吃,讓我們大呼撿到寶 !

隔天簡單吃完早餐,眼看著距離上課時間 ( 03:00 PM ) 還早,就再以 google maps 搜尋一下附近的可以逛的點。忽然顯示出一個距離超近,約 400 公尺,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 -- 富興工廠,我們二話不說,立刻出發。

【富興工廠】是2021年底才開放的台中新景點,是 1962 年台灣第一間妝品製造廠盛香堂的旗下工廠,大家可能聽過的 雪芙蘭乳液 就是從這裡生產出來的。老廠區重新活化之後,吸引許多文創團隊進駐,並以 Fusion 命名,取其新舊文化 "融合" 之意,中文翻成 "富興", 我個人覺得兼具音譯之妙與中文的純樸風,土味恰到好處~😅

在略顯頹敗的外觀中,一進門就是文青咖啡店,繼續往內會看到工業風的天花板爬滿有些鏽蝕的鐵管,被規劃成小型展演中心的中庭,堆滿雜物的倉庫也可以變成藝廊,不禁讓人讚嘆這融合的神來之筆,讓這個本來已經破敗頹廢的空間,再次展現富有本土文化底蘊的生命力。

最後,課程順利結束,另一半的同事開車載我們直接前往高鐵站,就結束了這一次極精簡的台中二日遊。但這次收穫幾個點,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富興工廠、忠孝夜市,卻讓我感到探索的意外與驚艷,原來生活中的許多美好,都只在短時間內步行的範圍之中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