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魯蛇日記】Vol. 20 -- 散心

11/7 (二),天氣晴。

今天要把車開去桃園保養。其實我住土城,為何不就近解決呢? 因為當初買這部車是透過哥哥的朋友,他在龜山營業所服務,可以幫我爭取到超級優惠的折扣,剛好那營業所的位置離我桃園的家非常近,都在虎頭山下的周邊區域,而且嚴格來說,要是懂得走小路,其實土城離桃園區也並不遠,於是就向哥哥朋友買了車,也藉著定期保養時繞回家看媽媽,或著藉著回家看媽媽順便做定期保養。

一早先去便利商店買了個大亨堡,帶到車廠配著他們提供的現泡咖啡,湊成一個完整的 set 邊吃邊等。後來服務小姐過來提醒我在 App 中的保養累積點數可以先兌換,免得年底過期,並介紹可兌換點數的商品區。我問了一下今天的消費金額是否也可以累積點數,一併納入折抵,她確認可行之後,我就去商品區繞繞。

逛著忽然發現這組同車款的 Snoopy 聯名的 LEGO 積木,標價 $480,而我含今天消費總共可累積 154 點, 就是可以折抵 $154 元的意思,所以就決定買下來,回家時可以稍微動動手也動動腦。

Snoopy 聯名的 LEGO 積木
完成後

保養完畢已近中午,但我還沒有餓的感覺,就沿著虎頭山路往上開一點點,這裡有座虎頭山環保公園,是以前的垃圾掩埋場活化之後的休閒區。這裡雖然海拔不高,但視野開闊,景致極佳,再加上後來不斷翻修以及增加的裝置藝術,讓這裡變成一處很優質的休閒場域。特別是名為 【桃機一號】的大型裝置藝術,不但遠觀雄偉,還可以入內拍網美照,是這裡的一大亮點。從這裡往下看仔細的找,還可以看到我桃園的家呢~

遠眺桃園市景
飛機裝置藝術
【桃機一號】內部

後來下山覓食,開在可以讓人有美食選擇障礙的大有路,外加一條選擇條件是停車障礙~ 這裡有許多密集的大型住宅社區,在上下班及用餐時段不要說停車,連開車都困難。熟門熟路的我,繞到後方梯田公園處停車,再悠悠地走出來用餐。話說這個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是近一兩年完成的全台首座梯田公園,標榜全齡式森林遊戲場,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玩。因為天氣太熱,再加上是平日的關係,鋼軌滑索不開放,所以我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不過推薦一個部落格,給想來的朋友參考一下。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桃園親子景點溜滑梯.共融式森林遊戲場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秋老虎的發威讓我只想找個室內空間休憩。忽然想到桃園圖書館總館最近落成開放,而且藝文特區離大有路也不遠,乾脆就趁今天去看看。近年來的藝文特區發展出三個特色 : 豪宅美食大型公共活動中心,除了剛落成的總圖,另一個桃園展演中心是先前這地區的地標,為這裏帶來藝文之名與藝文之風。

總圖的內部空間設計是以「知識螺旋」概念,將書庫及閱覽區環繞著圓錐狀的採光井盤旋而上,而且這採光井還兼具通風的功能,是一個相當前衛環保的設計。

總圖目前已有鳥屋書局跟 Starbucks 進駐,國賓影城又即將開放,未來這一區除了奢華住宅,精緻美食之外,還結合了休閒娛樂的多面向功能,是取代擁擠的火車站商圈,更能匯集人氣的好去處。

桃園圖書館總館
桃園展演中心

今天藉著車輛定期保養,順便把離家不遠的一些好去處逛了個透,體驗到了市政建設對民眾的重要,也算心曠神怡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