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Travel Notebook-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 Part 2

在前篇 <Travel Notebook-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曾提及還會再畫一版 "鋼筆素描" 的版本,在既有已具備的線稿基礎下,其實很快就完成了。雖然在畫具的選擇上我不是真的使用鋼筆或是針筆, 我用的是很一般 0.5 或 0.38 的鋼珠筆,但在這樣一筆一筆勾勒出來,時而斷水時而漏墨的狀況下,倒也頗覺療癒。特別是要以縱橫交錯的筆劃營造出深度的黑時,往往畫了半天還不足以達到心中的黑,這時卻有一種不怕畫壞的釋然,也是我後來很喜歡在每一個建築主題刻意經營 "鋼筆素描" 的原因。

線稿
鋼筆素描版

看多了幾次 @野人的文章,對 "沒用的後記" 這樣的概念覺得相當有趣。在本文後加上一段看似離題,卻可以趁此跳脫場景或轉換心境的寫作手法,在本文略嫌單薄的狀況下,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寫一則 "沒用的後記" 。


【後記】

在造訪了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之後,我們前往士林夜市 (這本來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雖然士林夜市永遠不會是我推薦給外國友人的 "夜間台北最佳去處Top 3" , 但要飽餐一頓還是沒啥問題的。臨走前,另一半問 : 「為什麼我們從來都沒吃過 "豪大雞排" ?」

「那是觀光客才去的啊~」我理所當然地回。

「觀光客這麼愛一定有他的道理,況且我們沒吃過,又從何下此評語呢?」就是想吃雞排的她說。

嗯~ 邏輯正確。既然這樣,就給他們也給自己一個嘗鮮的機會吧! 果不其然,一到攤位門口,排隊人龍已經形成了好幾個轉折,而且前前後後盡是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香港的觀光客,他們還會在拿到雞排後,以自己的臉做比例尺來拍照,凸顯雞排的

拿到之後吃了幾口,只覺得外層的粉太油太厚,而內層的雞肉不夠入味,可能是醃漬的時間不夠久。雖不想浪費食物但以吃不下的我們決定帶回家,用自己的方式改造一下。

隔天早上,我們把雞排去皮去粉剁成塊,再送進烤箱,出爐之後加上胡椒及孜然調味,一頓美味的烤雞排就完成了!

結論:

  • 豪大雞排,對不起,本文冒犯之處還請見諒 !

  • 豪大雞排是真的很大 !

  • 不要浪費食物,經過巧思,食物都可以再改造的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