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美食】-「AKA Artland 」 ( 亞典書店 )

這間餐酒館的前身是「亞典藝術書店」。這書店跟我可是有一段淵源的。

二十多年前,我還在新兵訓練中心服役時,深深覺得我們每天只曉得精進自己的體能戰技,並將我們的所學教育剛入伍的新兵,卻缺乏精神教育與哲學思考的鍛鍊,簡直就跟一群殺人機器無異 ( 有沒有這麼神勇啊? 😅)。在某次放假時,無意間走進了當時位在重慶南路的亞典書店,被店內滿滿跟藝術與設計相關的外文書深深吸引,心中大嘆簡直進到了桃花源,並高興地買了兩本 pocket size 的 Pillow Book 系列-- 【Aphrodisiacs】& 【A Lover's Alphabet】,回去之後真是愛不釋手,回味再三。

【Aphrodisiacs】
【A Lover's Alphabet】

後來,因為當時一位幹部要退伍,但我們因為忙於裝檢、戰備等任務管制無法休假,倉促之餘,就先把這兩本書送給他當退伍禮物,心想我放假時再去買就好。孰料當我下次再去書店時,發現書店已搬家,頓時覺得愛書已再尋不得,桃花源更不復存在,讓我惋惜不已!


兩年前,忽然得知「 亞典書店 」遷至仁愛路,高興之餘,馬上利用一個週末好好的泡上了大半天,滿足了一下這麼多年沒到這書店的心理補償。不過,遺憾的是, Pillow Book 系列早已絕版,遍尋不得。

2019 年再訪【亞典書店】

沒想到,最近聽說「亞典書局」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AKA Artland」的進駐,而 AKA 團隊經營者的 Neo,學生時期,也正是這間書店的常客,也是對藝術與設計懷抱著熱情的文藝青年。好吧,基於對這間書店特有的情感與緣分,我也就趁著今年生日的特權,要求到這裡來用餐,用另一種方式與亞典再續前緣。


一進到店內,黑色桌面與牆面的基調配上大量的木工裝潢與金色的鐵件,就營造出低調奢華的氛圍。

看了菜單,可以感覺到經營團隊對自己的廚藝深具信心,所以我們點菜也採大膽嘗鮮模式,點了一些平時不常見的組合:


薯條盆栽

將薯條如同盆栽植物一般的呈現,底部是生菜沙拉。五種調醬誠意十足: 塔塔醬 ( 沾芹菜與胡蘿蔔)、明太子醬、芥末醬、番茄醬與最後可倒入生菜中的 sauce,讓人大呼過癮!

薯條盆栽


辣醬臭豆腐

沒想到吧? 在這麼歐風的餐館吃臭豆腐,看著他們的擺盤及調味,完全沒有嗅覺的汙染,卻能真實傳達出臭豆腐應有的味覺,這料理的功夫堪稱一絕!

辣醬臭豆腐


紐奧良雞翅

算是美式餐飲的常見開胃菜。雞肉香甜軟嫩,多汁不油膩,還帶點焦香味,表現中規中矩!

紐奧良雞翅


松露雞肉義大利麵

以厚重的石器盛裝,更增添松露在食材中的尊貴感。不過因為松露的菇味會稀釋掉一些肉的香味及應有的鹹度,我自己會希望可以配一小碟玫瑰鹽在旁,以適時提醒已經疲乏的味蕾~

松露雞肉義大利麵


Mojito

一口就喝到濃濃的、略帶苦又醒腦的藍姆酒 ( Rum ) 基底,可以得知沒有偷加 7-up 或雪碧在混~ 😅 但是對酒精代謝極差的我,也因此就淺嚐即止!


可能是之前預約時有填資料,因為生日已過 ( 可見 1111111 日誌--> 我這一天這樣過 ),本次在訂位時並未特別強調此次之用餐目的,所以也沒預期特別的甜點或蛋糕,但沒想到店家還是貼心的準備了,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


最後提醒大家,這裡還有鋼琴的現場演奏,若你喜歡享受在爵士鋼琴音樂中用餐的氣氛,這裡絕對是值得考慮的好去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