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建築】我的微型世界

(编辑过)

我喜歡出國旅遊 (即使出差也甘之如飴),喜歡欣賞建築,喜歡收集玩具。若將這三個面向找出一個交集,那就是出國期間買下所造訪的特色建築物模型了!

我的足跡遍及 (最多國家)、 (出差居多)、 (第一次出國及唯一的非洲國家- 南非 )。但早年礙於經濟條件及民智未開,不懂得將有紀念價值的東西買回珍藏,當時只覺得「I'll be back!」。殊不知多年以後,頓覺舊地重遊的可能性不高時,才會有「一旦錯過就不再」( 劉若英 【後來】的歌詞 ) 的感慨。

所以近幾年來,不管是出差或是旅遊,只要遇到自己喜歡的建築物模型,一定會買下,並且在旅程中小心翼翼的保管,日後帶回來細細的回憶。特別是許多歐洲的哥德式教堂及城堡,多半都已變成博物館,主要的行程都在其內部觀賞歷史文物,但整體建築物的雄偉或精緻卻無法藉由實際的登高或僅由相片的二維空間來體驗,買建築模型回來便可以如 「格列佛遊記」一般的一窺這些夢幻建築的全貌,一是回憶,也能怡情。

來跟大家分享幾個我的建築模型,順便在這疫情期間,跟著我一起神遊世界吧!

巴塞隆納 聖家堂
法國 聖米歇爾山
巴黎 聖母院
冰島 哈爾格林姆教堂
法國 沙特大教堂
法國 雪儂索堡
廣州塔
最後自來個 「紙模型」-- 台灣 總統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