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forma
koboforma

聊天機器人如何為我們效勞?

我們往往會問這些機器問題,期待它們能給出正確答案。這的確是它們被設計的初衷,但在這種情況下,它們的表現卻不甚理想。然而,如果我們能引導它們從可信的來源,如知名網站和研究論文上獲取信息,這些機器就能以更高的準確性,為我們完成實用的任務。

當你一頭撞進ChatGPT和Bard這些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的世界,總是滿懷期待的,像是遇見了個會寫文章和旅行指南的小天使。然而,現實卻往往是一個幻滅的實驗。這些機器有時候會信口開河,胡說八道。

這些聊天機器人根據從網路上採集的訊息來猜測如何回答我們,但有時候也會搞砸。比如,它們竟然能把一個食譜中的麵粉量搞得亂七八糟,簡直讓人無言以對。

科技總會不斷進步

可別灰心,科技總會不斷進步,我們可以學會如何巧妙地操縱這些聊天機器人,讓它們為我們效勞。最近的兩個月,我嘗試了數款人工智慧產品,終於找到了一個竅門,這些機器的使用方式,常常是我自己選擇了不太理想的路徑,因為科技公司的指導實在不夠細緻。

我們往往會問這些機器問題,期待它們能給出正確答案。這的確是它們被設計的初衷,但在這種情況下,它們的表現卻不甚理想。然而,如果我們能引導它們從可信的來源,如知名網站和研究論文上獲取信息,這些機器就能以更高的準確性,為我們完成實用的任務。

其實,只需稍微調整,就能讓這些聊天機器人變得可靠又有用。我從一個對人工智慧持懷疑態度的人,變成了一個熱衷的用戶。如果我們將聊天機器人引導到高質量的來源,比如知名媒體和學術出版物的網站,那麼就能減少錯誤信息的傳播。

關於膳食規劃,聊天機器人像ChatGPT和Bard能夠編寫看起來不錯的食譜,但有時實際效果卻不怎樣。我曾經試著讓它們幫我設計海鮮食譜,但結果卻是一塌糊塗。然而,當我使用了ChatGPT的插件,事情開始改變。

關注可靠的來源

寫作時,我求助於ChatGPT和Bard,希望它們能總結情節結構。然而,結果讓我大跌眼鏡,人工智慧竟然搞錯了故事和角色的重要細節。

在試用了很多其他人工智慧工具後,我明白一個道理,要關注可靠的來源,快速檢查數據的準確性最至關重要。像ChatGPT這樣的聊天機器人的問題在於,它們所依賴的網絡模型可能過時,從而導致數據缺乏相關背景。

目前雖然聊天機器人可能會帶來一些幻滅,但我們仍然可以掌握它們,讓它們幫助我們更好地處理資。OpenAI等公司也在努力改善這些問題,但我們也可以通過引導它們使用高質量的數據,來發揮人工智慧的優勢。不管是吃喝、寫作還是旅行,只要我們掌握方法,這些聊天機器人就能為我們提供實際幫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