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公主
宇宙公主

人世間,每天都在上演生離死別,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的一切。

下城門水塘

這是兩星期前的一次遠足。

那天很炎熱,太陽非常猛烈,我穿著短袖衫褲,面上塗了防曬便出門,卻沒有意識塗防曬在身體接觸到陽光的部位。

在相約的地點,幾個朋友已在等候,他們將自己由頭包到落腳,其中一個朋友說害怕曬傷,所以這種天氣依然穿著長衫、長褲,另一個朋友卻說不覺得熱,衣服都是透風的,他們還有其他裝備:帽、行山杖...... 而我只是簡單的裝備,對我來說,輕鬆輕便、舒適比較重要,那怕曬傷、曬到像炭一樣也不要緊,如果要我像他們一樣,未上到山,我肯定已經熱到半死,完全沒有氣力和心情完成整個行程。

位於城門水塘下游峽谷地帶的下城門水塘,連接城門水塘主壩,沿途又可以看到優美景色,為熱門行山路線之一。近日下城門水塘一帶出現罕有「龜裂」奇景,吸引不少人前往,水塘大範圍乾涸至接近見底,猶如火星表面,形成獨特奇觀!

城門郊野公園
城門畔塘徑

沿路會看到不少猴子的蹤影,但緊記不要騷擾牠們,免生危險。

沿路風景



崎嶇的山路

龜裂

主壩有一條樓梯可以落到去下城門水塘,其中一段路需要爆林,經過一段崎嶇的石路,便到達沒有水的水塘,就是大家冒著危險要來看的「龜裂」奇景。沿途沒有樹木遮陰,要曝曬在太陽下,我的皮膚也被曬到脫皮,面部卻沒有曬傷,我用的可是50度防曬,估不到這麼有效果,朋友卻曬到滿面通紅,所以他們十分驚訝,哈哈!

人們為了看這個奇景,已經有兩個人意外身亡,我們回程時,見到有工作人員放了圍板封路,我們剛好趕得切離開,不然,我們可能要沿路離開。

能夠在封路的最後一天看到奇景,十分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