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21(日) x Day21 即將完結篇的離職日記,最終章。

(前言:抱歉~ 總共拖了9天,決定在這個月底結束我的離職日記 Orz)

假日的早上,老樣子賴床賴到九點起床,也洗了一些衣服,整理了家裡。出門吃個早餐,順便買了綠豆、薏仁回來煮,因為最近實在太熱了,喝個綠豆薏仁湯來消消暑氣。

去了一趟台北

中午去了北車附近的補習街晃晃,剛好經過Youtuber/滴妹新開的飲料店「再睡五分鐘」,排隊的人龍已經排到轉角的郵局了。超誇張的~鄰近的飲料店只有稀疏的客人在等飲料。
但今天我不是要買滴妹賣的飲料,只想喝可不可的春梅冰茶,喝過一次就成主顧。

午餐想去吃補習街附近的油雞飯,但沒有開,所以跑去吃麥當勞,搭配我的春梅冰茶。
麥當勞還是老樣子,看書的學生不是在睡覺就是在談戀愛,不然就是都在低頭滑手機。

降低決策疲勞、假日的家事量

餵飽自己後,逛了UNIQLO,在這邊買了2件襯衫、2件TOP BRA是為了上班的服裝,雖然公司沒有制式規定要穿襯衫甚麼的,想排除掉每天上班要穿甚麼的煩惱。

之前,在Youtube上看過羅蘭(日本第一男公關)的生活VLOG,雖然有些片段感覺是刻意安排,但有一支VLOG讓我印象深刻。片中,羅蘭說他自己上班只有一件西裝外套、三件內衣、三件底褲 (沒提到褲子)。當時主持人還反問他「三件會不會太少?」
羅蘭反而說「沒那回事。大家都跟我說太少,但我不知道少在哪裡,穿了就洗不就可以了嗎。」
主持人「那你洗衣機只洗襪子、內衣...不會很浪費嗎」
羅蘭「會嗎?我不太懂這種感覺。我每天都會洗衣服」「我不喜歡放多餘的東西在自己的地盤中」

看了之後,決定要向羅蘭學習,至少上班不用煩惱今天要穿甚麼。到了假日也不會累積一大堆衣服要洗,我覺得這2點很棒,降低決策疲勞,也降低自己假日的家事量。

我認為他是最極簡風的代表

夏天:就是要吃芒果冰

下午去了捷運東門站,去吃了貴貴的芒果冰,超好吃的!還是夏天的芒果最好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東門吃思慕昔的芒果冰,最近觀光客少,來吃不用排隊等。

超級雪酪芒果學花冰_220元/2020-06-21

2020-06-21_日全蝕,錯過再等200年。

今天是日全蝕的日子,新聞說要在嘉義、屏東才能看得到,但下午的光線確實和以往不同,有種昏昏暗暗神秘的氛圍 (自己主觀認為)。看大家都在拍天空的時候,也跟著大家一起拍,但我是用手機拍,拍不出來日全蝕的樣子,就拍個意思留個紀念囉。

日全蝕照片 (看不出來)/2020-06-21
永康公園/2020-06-21

下次要再等200年,可能要等我投胎2次半才會有機會看到下一次 XD

晚餐吃了超級種口味的牛肉麵

晚餐原本是打算吃紅蜻蜓,學生時代時的好去處,但因為18:00才開始營業,當時才16:00多,等待的時間太長,在這裡等了一下被叮了10個包,還沒吃飽就先餵飽蚊子了。

紅蜻蜓/2020-06-21

後來決定吃附近的牛肉麵,聽說是有名的牛肉麵(一碗240元),但吃了後覺得粉鹹,一碗牛肉湯喝起來像是濃縮再濃縮的湯頭,只適合種口味的人來吃。提示:在公園旁的那間

雖說先前有吃過永康街2家的牛肉麵,今天再吃這家是第3家,但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在淡江台北校區旁的「老張牛肉麵」味道最好,很像是我媽媽煮家常型的牛肉麵。

沒看過的鳥,突然出現在紅蜻蜓對面的小公園裡。

脖子會S型扭動的鳥,不曉得他的名字是...? /2020-06-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