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七日書|不想再去的地方

絕大多數男性都不想去的地方

美國將軍麥克阿瑟說:「給我一百萬,要換取我的入伍回憶,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更不願意」!

這句話曾經入伍過的男性應該都聽過也深有感觸,軍營應該是台灣絕大多數男性都不想去的地方。
當年,將滿18歲的我去服兵役,總是覺得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在這裡幹嘛?沒辦法,憲法規定有服兵役的義務,只想著趕快服完兵役就沒事了。

不過,越是經歷過辛苦的事,越會成為將來的回憶;現在,一群老朋友聊天,有些時候總是聊到自己當年當兵的故事,而且聊不完,沒辦法,有年紀了,總愛把當初自己當兵的故事拿來吹牛。

當過兵的人都曾聽過這句話「當兵會讓男生從男孩變男人」,依我自己的經歷,我覺得當兵就是練體力,很多人都相信當兵就是自己體能最高峰的時候。

近來,因為工作業務的關係,漸漸網路爬文、看youtube接觸相關議題(單位人少什麼奇怪業務又都要接),雖說隔行如隔山,看著看著竟然覺得這部分還真的蠻有趣。

軍營,許多男性不想去卻又不得不去的地方,誠如麥克阿瑟所說「別鬧了,給我錢,我也不想再來一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