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有了花不完的錢

錢,每個人都喜歡;只是給了你花不完的錢,難後呢?

「我財富自由之後,就馬上退休,然後我要......」,這句話你一定聽朋友、同事說過;而在每個人的腦中,絕對不只一次想像或夢到擁有花不完的錢,這個夢想很偉大,但是真正做到又有幾人?

許多知名youtuber都專門做影片講解「我們這個世界很可能是虛擬的」,假設萬能的天神更改設定,讓活在世上的每個人都有花不完的錢,或是不管你花多少錢,銀行存摺餘額自動補滿,若真是如此,人生在世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先說我的答案,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花不完的錢,每天都在吃喝玩樂,日子絕對很痛苦,「追求長生不老」就不再是熱門選項,進而轉向研究如何讓每個人都有事做。

為何人人都要做事活著才有意義,請詳見下述幾點:
1.阿努納奇造人的目的就是代替他們工作,換言之,人類的原廠設定就是要努力工作才能活下去,這是刻劃在DNA之內,無法更改,所以就算神能讓大家都很錢,命中注定還是要工作。
2.當你連續放10天假,頭幾天一定快樂無比,但是到了第7天、第8天,追劇、打電動、逛街,絕對不再具有吸引力,全身都不想動,整個人渾渾噩噩不知道在幹嘛;相信我,放長假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3.整天無所事事會讓人的疲憊感放大數倍,越疲憊越不想動,無法集中注意力,心理疲憊感被無限放大,時間長了就惡性循環,整天像行屍走肉。
4.大家的錢都花不完,絕對沒人要上班工作,這就是人性;但事情還是要有人做呀,就算用機器人代勞,機器也有故障的時候,屆時誰要出門排除?

為何人類會擁有希望,這是驅動人類進步的動力;有自己渴望達成的目標,歷經千辛萬苦達到目標,心靈才會獲得滿足,這也是人生在世的真正意義。

錢,並不邪惡,每個人都想要,但要得到金錢,就要工作並通過正當、合法的程序獲得才算符合人類世界遊戲規則,我想這也是天神造人時就已經鋪下的任務。

為何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工作,就是要全球80億人口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最想要做的事;金錢應該只是附帶價值,工作越努力、越有效率、越能造福人類,獲得的報酬就越多,想想馬斯克,特斯拉、spaceX、X(也就是twitter)等等,這些公司都是馬斯克努力工作才逐漸壯大,他已經名列世界首富,如果他耍廢,這些公司如何營運下去。

看到這裡,只是想要告訴各位朋友,別想要賺快錢也別夢想擁有花不完的錢,因為這違反天道,還是依照自己的夢想一步一腳印,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慢慢累積財富,這才符合天神的期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