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愛情最後會變成什麼?

愛情,人世間最美好的事物。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永不止息。

愛情,人世間最美好的事物;幾乎所有你能想到的情歌、電影,都圍繞著「愛情」這二個字在打轉然後創作發布,更留下許多經典,讓無數男女懷抱無限想像及憧憬。

愛情不一定是年輕人的專利,每一個年齡段都能擁有,表達愛意的方式皆有不同,充滿創意,才有精彩,讓人期待。每個人想要的愛情不同,體現在外的形式也不同,而且每個人想得到的愛情不同,感受度也不同,就像圓周率𝝅一樣,小數點後面無限位數,世界上也就有了無限的愛情。
聽著音樂,追著時下流行的愛情影劇,幻想著將自己帶入情境中,也認為自己終能遇到對的人,手牽著手,從此過著王子和公主的甜蜜生活,白頭到老。

兩人相識、相戀,就像釀酒需要時間發酵,無法一蹴可幾,也許有人說,一見鍾情就像被雷打到,或像站在舞台中央,導演將燈光打在身上,眼中只有對方,然後說「就是他(她)了」,也開始想像美好的婚姻生活。

愛情能讓相愛的兩人過上幸福的日子嗎?我認為答案是「No」!人生幾十年,說短不短,說長也很長;別以為愛能贏過一切,在柴米油鹽醬醋茶面前,愛情99%不堪一擊,能否成為剩下的1%愛侶,需要強大的意志及心意。

2023年全球人口約80億,絕大部分夫妻應該都是依循相識、相戀、結婚這個步驟進行,一見鍾情結婚的,畢竟是少數,只是不管進行程序為何,最後都是步入婚姻殿堂,然後每天起床就是面對生活、工作、賺錢的挑戰。

有的人相信命定論,認為等對的人出現,絕對一眼就可以認出他,抓住他,把他留在身邊一起過日子。
有的人用算命,確定對方的八字沒有對沖並且和自己契合,才願意共渡一生。
有的人用科技,例如Tinder,左右滑動,先找看的上眼的,再約出來喝咖啡,看是否聊的來,能聊的下去才有未來。

上述招式最終目的就是要找到可以和自己陪伴一生的人,不管怎樣,重點在於找到「另一半」,一起生活,直到生命的盡頭。

我相信兩人會願意結婚共組家庭,就是「因為愛」,只是時間久了,「愛」一定會慢慢流逝,這才是考驗的開始,所以才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愛情」其實是一種能量,此時大家的腦中一定會浮現「不是有能量不滅定律嗎」?就像網路鄉民常說的一句話,「錢不會不見,只是變成喜歡的樣子」!既然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愛情」會一點一滴揮發,慢慢轉變,那這種能量會變成什麼?

首先,把對第一個的愛,轉移到第二個,轉成白話就是移情別戀,或稱見一個愛一個。這種行為不被世俗所接受,很容易遭受攻擊,這種情形常見嗎,非常容易發生;人都是互相的,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對我不好,大家就走著瞧。

再來,這是我最喜歡的情形,把「愛情」昇華成「家人的愛」;兩個人每天相處,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感情再好也會吵架,但在愛的基礎下,兩人床頭吵床尾和,才能攜手一天天過日子,別忘啦,當初是你選擇和對方結婚,立下山盟海誓,既然說出口就要做到;兩人的愛經過這麼久,不知不覺中雙方轉變成家人,早已習慣有對方的日子,也無法離開彼此,這樣才能白頭到老。

台語天后江蕙暢銷金曲「家後」,其中一句歌詞「我的一生獻給你家,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這句歌詞簡單的幾個字,道出了最平凡也最幸福的婚姻生活;生活不可能每天充滿驚喜(這樣的生活不能常久維持),這是小說或電影才有的情節,在平淡的日子中,兩人會吵架、和好、說說笑笑,這樣的生活才是現實。

找到願意一起度過數十寒暑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人一下子就找到了,有的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也有人經歷千辛萬苦,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離去,世界萬物都是如此,打造物品非常艱辛,但要毀壞它只需要一秒鐘,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愛情」是一個深度個人化的議題,世界上的每個人家庭環境不同、結交的朋友不同、看的書不同、就連手機app推薦的影片也不同,變數太多,因此想要找到自己心目中最想要的那一半,可謂難上加難,而且再濃烈的愛也會逐漸變淡,而愛情最後的結局會變成什麼,就看兩人在一起生活的日子裡加進了什麼元素,別問愛情能為你帶來什麼,而是你能為愛情帶來什麼,自己想要的就要好好把握,別像周星馳的電影「大話西遊」男主角至尊寶說的「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一定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一直牽著手,這就是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