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好久不見,「中本聰」(短篇故事)

你還好嗎,中本聰

相愛的兩人,經過多年甜蜜的二人世界,終於決定步入婚姻,正式組建家庭。

男主人為了給女主人更好的生活,每天努力工作,在有了愛的結晶之後,更在工作上加倍努力。工作之餘,他跑步練身體、聽各種廣播節目、看各類型的書籍,狂做筆記,終於小有成就,雖不能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也可稱為樣樣都通、樣樣鬆。

因為他要支撐這個家,只能善用時間,所有工作、生活大小事,都是以效率掛帥,花最少時間得到最大效果,久而久之,這就成了刻畫在他DNA的生活模式。

而女主角大學畢業後,陷入愛情裡,被男主角當成公主寵愛,結婚後,生下可愛小寶貝,一樣忙碌在柴米油鹽醬醋茶;她為了避免成為黃臉婆,對於保養身材還是很注意,只是時間久了,在知識、文學程度等等,和男主角有了不小的差距。

男主角還是很愛老婆、小孩,雖然他認為老婆為了家庭犧牲很大,他也把自己很多想法說給老婆聽,但是兩人的程度,越差越遠,女主角也聽不懂他說的這些,只當成是老高說給小茉聽的睡前故事,聽聽就忘了,她只記得男主角說「有一天,我寫的書會在網路世界永世流傳,大家都會記得我的筆名」。

其實他知道老婆的家族是世界排名前十的大集團,女主角為了他,在爸媽的面前發誓,她絕不會拿家裡的一分錢,也不會繼承任何事業或財產;這也是男主角拚了命自學及賺錢的原因。

女主角出身富豪家族,耳濡目染之下,舉凡手錶、包包、首飾、鞋子等精品,她看一眼就知道真假,嫁給男主角後,偶爾還是會陪朋友逛街,提供購買建議。

漫畫和電視劇裡,常見男女主角這樣的劇情,最後2人打拼,獲得Happy Ending。

但這是現實生活,每天睜開眼就要追著錢跑,因為女主角的家族到處封殺男主角,所以他的工作處處碰壁,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男主角再厲害,也只能給這個家小康的生活。

終於,男主角病倒了,在醫院病床旁,男主角說「回去妳爸媽身邊吧,其實前幾天他們有來醫院,也撂下狠話,妳不回去,我們小孩長大後,他們一樣會故技重施,讓小孩這輩子窮困潦倒」。

女主角在醫院一直哭、一直哭,男主角急救無效離世,她為了小孩的未來,無奈的回到她以前的家。

又過了幾年,她在父母的逼迫下,嫁給了另一個有錢家族的黃金單身漢。

毛毛細雨中,女主角在墓前哭泣,對著墓碑說了許多話,最後她說「我終於知道為何古人說結婚要門當戶對,我們在一起的那幾年,我很快樂,謝謝你帶給我幾年的幸福時光,你不要擔心小孩,我會讓他這輩子一帆風順」,說完,女主角戴起墨鏡,離開墓園。

女主角的專長在時尚產業,某日她聽時尚產業大老提起區塊鏈及加密貨幣,她感覺很熟悉,拿起電話請公司的資訊長到會議室,請他用半小時的時間簡單說明。

半小時過去了,女主角聽完後呆若木雞,打開電腦搜尋「比特幣白皮書」,認真的看完,想起男主角曾經說過的睡前故事,一切都對上了。

這一天,她又來到墓園,撫摸著墓碑,低聲的說「好久不見,中本聰」。

好久不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