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秦始皇的皇后

秦始皇后,請問妳的芳名

千古一帝秦始皇,成就偉大事業,對後世的影響不可言喻;但是,為何「秦皇后」任憑後人如何努力鑽研史料,只能確定「秦始皇未立后」,完全找不到名字。

網路爬文,秦始皇未立后的原因就是這幾種
1.為求長生不老而推遲立后
2.受母親趙姬影響
3.忙於朝政和巡遊
4.過於驕傲 自命不凡


史書為何沒有秦始皇后的名字,原因其實很簡單:
1. 他是「妻管嚴」,始皇后認為,你可以有小妾,可以生很多小孩(沒辦法,古代嘛),但我是皇后,我最大,你要聽我的。
2.古代觀念就是「女子無才便是德」,她只要控制秦始皇就等於控制了國家,但做人還是低調一點好,交代史官不准把她的名字或任何事蹟紀錄在冊。
3.製造神祕感;歷來史冊傾向記載君王的事蹟及成就,始皇后認為,既然秦始皇怕老婆,給他一個面子,在史冊及各種文書寫秦始皇的豐功偉業就好。

秦始皇陵擠身世界第八大奇蹟,惟受限於文物保存技術不敢開挖,所有專家均確信皇陵開挖一定會出土顛覆歷史的古物,只是皇陵已經這麼雄偉、厲害,始皇后的墓一定更厲害,也許開挖後,皇后的名字就出現了。

本姑娘在這裡等秦始皇過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