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yLai
KiwyLai

记录自己的生活

“你变了”

前些天,一个见过一面的网友又来主动找我聊天。我其实不太想和她聊,因为觉得很怪。本着坦诚,我还是告诉她,和她聊天很像我初中写作文,总是在喊口号。那时候我很想拿高分,还想拿征文比赛的奖项。我爸看完作文总是说:像在喊口号。但是他从来不告诉我怎么改。结果网友就怒了,说:何必呢?不知道你哪里来的攻击性。你说话基本第一句都在反驳别人。我很好奇你的状态为什么会这样,然而你在象(一个网络平台)上却不是。

我:啊,我又反驳了吗?那向你说声抱歉。

她:哇靠,我也收回。我这个人最心软了,受不了别人道歉,主要因为家里人没这个习惯。

我(才留意到她关于象的那两句):聊的不开心,那就都歇歇吧。

结果,她又说了一大堆,最后留下一句:如果觉得我说话着急了,我也道歉。因为我觉得你是给值得认识的朋友,所以一点言语对我来说都是小问题,不会往心里去。随时留言啊。

我看到就笑了,太好笑了。所以到头来还是我错了嘛,她很大方原谅我了。太好笑了。但我又想,我们毕竟前后认识两年多,而且我有时候确实有点攻击性,是不是我这次表现了攻击性而我不觉得?于是和另一个象友私下聊了一下,对方觉得没有。

我当时马上又想起大学一件事。我大三的时候,班上有个男生做了大一的班助,他想迅速拉近和师弟妹们的关系,直接把我们班三个女生的QQ给了他们。很快,师妹们都来加了我们,其中还有几个男生。其中一个师弟老找我聊天,虽然他很白痴,经常说话让我想打他。我当时觉得我大一时受到师兄姐的关照,就对大一的好一点吧。

有次去上课,等电梯的时候忽然一个男的鬼鬼祟祟、猥猥琐琐地跑过来看了我一眼又走了。我认出几个是大一的,后来上Q问了那个师弟,是不是当事人,他承认了。有次聊天,我发现他比我还大几个月。后来他说我很好,吐槽我班上另一个女生,说他“是哪根葱”,他嘤嘤嘤。我在同学的qq空间看到他们的对话,男的留言“师姐,十月芥菜喔,同学就回了一句”你是哪根葱“。我大笑。

后来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这个师弟反复矫情,就说了他两句。结果,他说:师姐,你变了。我????之后,我就再也没理过他了。

过了几个小时,我有时还是会想着攻击性这件事。再后来,我想:如果一段感情让你觉得难受,那就趁早结束吧。而且,她对我的指控,我都否认。于是,我和她有关的平台都拉黑了她。

我后来想,这两个人,通过自己的设想或者说幻想去设定一个人,如果对方不按照他的设想行为,就指责对方。从来不觉得是自己把属于自己的责任推到了别人身上,觉得自己是需要被小心照顾的。

其实我一直也觉得和这个网友聊天不是很愉快,所以聊天频率很低。但是觉得她比我大好几岁,独身,面对吸血家庭,困着暂时去不了国外,有些可怜;所以我应该给点关心她,忍着那些无聊话题,继续聊下去。她觉得很懂我,其实是完全不懂的。她夸我的点,都是我和她转述的我的朋友的话语。但是她坚持用那些话夸我,我就觉得特别尴尬。她假装对我很有心,其实完全无心。

我也反思了自己,过于自以为是了。管好你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