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思考人生文

八月尾,愈近開學愈累,尤其我是師姐,要幫新生;某刻,我明白當師兄姐的不易,因為你同時要顧自己和他人,有點吃力。

還好,有時間靜下來,寫寫文章當副業,畢竟,我想保持這個習慣。


思考人生

特別在這個世代裏,經歷疫情,生病之時。因看了果籽關於年輕人患癌卻康復後的經歷,自己特別有感,就此而隨筆。

人生,變幻無常,你這刻仍在,卻後一刻或許不在。

特別當,你是個很容易經歷生病與生病痛楚的人,肯定,你特別有感:健康,其實是,無價。

實不相瞞,我的健康和身體,可以多弱就有多弱。每月一次生產般生理痛,曾患乙型流感,亦曾有淋巴腫脹的問題。坦白,這不是什麼值得提的事,但你問,一個經歷痛楚的病人而言,以上所說,就是這麼真實。

尤其,聽到那訪問,談到她因治療的痛以至面對不了自己,面對不了要承受肉體痛楚同時心靈的苦楚,你會變得很無力。

像是你看著身邊的人,很健康,很沒事。可是,患病的你,連最基本的個人照料的行為也做不到,不是你不想做,不是你不去做,而是你,真的做不到。

其實,你不想勞煩他人,可你需要他人幫忙去活。

這是一種的矛盾,又是一種無助。


所以於我,真的寧可健康,勝過世上金銀珠寶,榮華富貴。你沒有健康,又何談金銀珠寶身外物的享受?


最後,這個影片對我很深刻是因為,這病,讓我想起,一個我會遺憾的人。

都是有這個病,不過已離開了,雖然我是帶著遺憾知道他離開。

但沒有他,或許,不會有現在的、當下的我。

或許也不會明白,什麼是人生最應追求的事。


沒有這位朋友,沒有病,或許,我看人生的觀點,可能只是單一層次,不會進深。

有這位故人,有病,我更明白:人,活著的意義,活出當下,珍惜擁有,一切非必然,包括時間、年日、健康和身體。我更信,人生意義,在於我找到我活著的信仰,一種更進深層次的,人生和活在世上的意義。


因為,做人,很公平,尤其在,你來到世界和你離開世界的時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