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睡衣的哲學問題

Photo by Vladislav Muslakov on Unsplash

突然有一個想法,購買睡衣可否提升到哲學問題?

睡衣到底應該購買昂貴的還是便宜的?

我猜想這裏應該有兩派人。

一派認為睡衣穿便宜的就好。只是穿來睡覺啊,又沒有外人看見,何需穿得那麼漂亮?買昂貴的睡衣實在有點浪費,買便宜的就好嘛,甚至不用花錢買睡衣,只要將穿舊了的T恤當睡衣就行,既省錢又環保。

另一派認為睡衣當然要買昂貴的。一般來說,每隔三天便會重複穿著同一套睡衣,如此頻繁地穿著的睡衣,品質當然要夠好才能睡得安寧舒服啊。

打開衣櫃,外出的衣服肯定比睡衣多好幾倍,一件再漂亮的衣服也不可能天天穿啊,由於衣服眾多,你會重複穿著同一件衣服的頻率肯定及不上一套睡衣。既然是這樣,為甚麼捨得花錢買一季可能只穿四、五次的衣服,卻不捨得花錢買一套經常穿的睡衣?

到底應該買便宜的還是昂貴的睡衣,這當然沒有正確答案,畢竟這是個人選擇,沒有好壞之分。其實睡衣的價錢從來不是重點,品質才是。只要睡衣的品質夠好,就算是便宜貨也沒問題。我試過有些睡衣的質料一遇汗便發出酸臭味,這叫人如何穿下去?

只在家裏穿的睡衣,能否反映一個人的個性呢?愛自己的人大都願意購買昂貴但品質好的睡衣,畢竟是經常穿在身上的貼身之物;在意別人看法的人,只在意外出的服飾,對別人看不到的睡衣則毫不在乎;完美主義者堅持睡衣一定要是一套的,否則會感到不自在;率性的人隨便在衣櫃取出衣物,是不是一套也沒關係,反正穿上後便窩在被窩中,誰在乎啊?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所以不管你穿甚麼睡衣睡覺,甚至是甚麼也不穿直接裸睡也沒問題,最重要是一夜好眠。

祝大家有個好夢。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