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一根魚骨與一段愛情

也許,沒有人會相信,一段驚天地泣鬼神、轟轟烈烈(也許有點慘烈)的愛情始於一根魚骨。

魚骨呈“丫”狀,刺於我的喉嚨深處。不痛,但癢癢的,很不自在。

魚骨鯁在我的喉嚨五個小時後,我決定找醫生拔除。

醫生不苟言笑,認真地為我找尋魚骨所在。然後他在我口內噴了些麻醉藥,命我緊握自己的舌頭。醫生頭上戴著一個附有小燈的圈圈。小燈一亮,醫生用金屬鉗子替我拔出魚骨。

我突然覺得醫生會十分了解我。他是唯一見過我喉嚨最深處的人。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的靈魂被他一覽無遺。

離開診所後,我的口腔還一直麻痺,連吞口水也有困難。醫生說麻醉藥會維持兩小時。我在診所門口等到麻醉藥過後,醫生走出診所。

他見到我,對我笑笑,也不表示驚訝。我問他可不可以做我的男朋友,他點點頭,吻了吻我的臉頰。我感到一陣昏眩,開始分不清方向。

我和醫生發展得很快。我每天都到診所找他,那些日子我一直過得很開心。無論我想甚麼,他都知道。我越來越愛他,願意為他付出一切,也真的付出了一切。

然後,有一天,他離開了診所,離開了我。他說他要到非洲行醫。那是偉大的事業,沒有更重要的事情了。

我傷心得死去活來,很想寫一篇文章,紀念愛情與魚骨之間的關係。但是我連自己也騙不了。根本沒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那只是一段微癢的往事。醫生甚至沒有說過愛我。

當愛情發展到像魚骨鯁在喉嚨時,當事人是無論如何也拔不出來,吞不進去的。

當然,永遠不會有人相信,一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始於一根魚骨。那只是一個天真的女孩的夢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