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閱讀計劃

又到新的一個月了。

雖然我閱讀較傾向隨心,但每個月初也會計劃一下這個月要看什麼書,其實是習慣每到月尾在圖書館借書,首先當然是要讀完借回來的書,然後再看自己買的書。

計劃畢竟只是計劃,我不一定完全照著閱讀,一來預約了圖書館的書可能會突然跑進來打亂計劃,二來有時看到別人介紹的書,可能就會被吸引了,原本計劃看的再放著吧。

老實說,排著隊要看的書越來越多,有時看著待讀清單選書,還真的有點迷惘該選什麼書好,本本也想看啊。

有時候會想,不如先將最早買的書看掉吧?都過多少年了,竟然還沒看,但新書又總是更吸引,如果先看舊書,現在的新書很快又會變舊書了。(哎呀,書真的有分新舊嗎?我已經讓太多新書變舊書了)

有時候會想,不如將某個書城買的書全部看掉吧,我指的是Kobo和HyRead書城,因為我在那裏買的書較少,但打開書庫,原來也有數十本未讀啊,說少也只不過是相對而言,要一次過清掉數十本書也不容易。

還有好多本紙本書放著封塵了,也的確需要清一下,也有想過一個月最少看一本紙本書吧,不過總是懶得碰紙本書。

三月的閱讀計劃是什麼?

嗯,昨天借了兩本漫畫和三本小說。漫畫是微疼的《微詭畫事件簿》和《一弦定音》第23和24集。其實我早兩年已經看完第23集,一直等到現在圖書館才上第24集,但當我翻開第24集時卻看得一頭霧水,都忘記上一集講什麼了,所以立即再借第23集補回失落了的記憶。

小說是崑崙的「清潔指南」系列的的第二、三本《不能讓老師發現的霸凌日記》和《被收購商遺忘的裝屍紀錄簿》,話說之前看過這系列的第一本《獻給殺人魔的居家清潔指南》覺得好看,但當時圖書館只有這一本,就先擱下來,現在發現圖書館可借,就想看完這個系列,其實還有一本外傳,打算先看完這兩本再決定是否繼續讀外傳。

看一看圖書館的書櫃,發現之前預約的《貝納德的墮落》已排到第一順位,即下一個就輪到我,意味著今個月必然入庫,希望會是我看完前述的兩本小說才入庫吧,這樣會看得輕鬆一點。

還有之前提過想重讀的最愛小說《似笑那樣遠,如吻這樣近》,今個月的紙本書就看這本吧。再之後有時間想先看Ruowen Huang的《與自己對齊》,看完小說也得照顧一下心靈。

初步計劃今個月就看這些,如果提早看完再考慮看什麼書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