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阿拉斯加韓醫院》:來一趟阿拉斯加療癒之旅吧

上月看的《奶奶的夏威夷祭祀》是一班韓國人去夏威夷,這個月看的《阿拉斯加韓醫院》是一個韓國人去阿拉斯加求醫。一冷一熱,有趣有趣,而且小說中都有多個介紹當地風景人情的描寫,感覺自己也在當地走了一趟。不知道下個月會不會又讓小說帶著我去旅行呢?不過下個月我是真的去韓國旅行。

說回《阿拉斯加韓醫院》,如果讓我分類的話,這是一本療癒小說,而我一向喜歡看這類小說,而這一本出奇地劇情豐富,讓人不知不覺跟著劇情走,慢慢地就愛上書中的眾多角色。

小說一開始講述女主角受了九個月的手痛之苦,那時候她被計程車撞到右手,雖然沒有骨折,但從此手痛得更連指甲也剪不了,當然工作也做不好,結果被炒了。

女主角已看盡所有醫生卻完全無法解決手痛的問題,後來她聽說阿拉斯加的一間韓醫院出現痊癒個案,於是她便遠赴阿拉斯加求醫。

看這小說之前其實我沒聽說過韓醫院,原來是指韓式醫療,我對韓式醫療的唯一了解來自《大長金》,這次看小說見韓醫生也會使用把脈、針灸等手法,大概類似中醫吧。不過小說中的韓醫生是一個會讓人摸不著頭腦的醫生,因為他會說女主角幻覺見到的黑衣少女是腎臟神。腎臟是恐懼或害怕,因此女主角所面對的問題來自恐懼。

女主角一聽到什麼腎臟神差點轉身就走,而她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國家,很快與一些人結成朋友,而他們的友誼更成為全書一大看點,很喜歡看萍水相逢的人如何在患難之中建立關係。在求醫的過程中,女主角發現手頭的源頭竟然來自於她撞車前所買的一本童話書......

往後的劇情有點出人意表,而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所有人聚在一起跟女主角一起解決一個問題,過程熱血又感動,畫面感十足,我彷彿看到這班人坐在車上浩浩蕩蕩出發的畫面,超愛這一段。

小說的結局雖然很美好,但如果能再清楚交代兩個重要但隱藏的角色的去向肯定更圓滿,我明白現實中許多事情也交代不清,某些人來了又走,根本不知道他們最終如何,所以我才希望小說能圓滿一點,不帶一點遺憾。

總的來說,《阿拉斯加韓醫院》是一本難以猜測劇情走向的小說,有療癒有懸疑,有追兇有驚險,有友誼還有愛,最後的最後,所有問題都有出路,有時候不一定十分圓滿,但放開心懷,接受所有結果,放下執著,自然能夠迎來新的方向。

準備好來一趟阿拉斯加之旅吧。真的,我超怕冷,但看這本書時竟然希望自己身處阿拉斯加,身邊就有一班不同國籍的朋友,每天吵吵鬧鬧但又互相關心。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7hkpyA

書名:《阿拉斯加韓醫院》

作者: 李昭姈

出版:漫遊者文化

日期:2024/01/08


更多精彩閱讀:隨心所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