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害怕吃虧的員工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有一種員工特別害怕吃虧,做事斤斤計較,多做一點少做一點永遠計算得清清楚楚,而且必然是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計算,龍門任由他們搬來搬去。其他同事並非看不穿這些技倆,只是懶得計較,與其花時間計算,不如盡快將工作做好。

害怕吃虧的員工特別喜歡千篇一律的工作,一旦習慣了這種工作模式,便認定這是工作之全部,當被要求做一些超出日常的工作,即使仍屬於其工作範疇,依然覺得吃虧,想方設法擺脫新增之工作,具體的方法包括黑面、發脾氣、冷言冷語、將工作推給別人、拖延時間,請病假甚或索性不做,即使勉為其難做起來,心裏不情不願,做出來的成果當然不理想。

老闆只看工作成果,這個做不好,換下一個上場,因此這種員工會故意將不喜歡的工作做得差強人意,從而獲得該項工作的豁免權。

工作總得有人做,於是落在不怕吃虧的員工身上,不管老闆要求的工作是否職責所在,他們也能迅速高效地完成使命。老闆肯定喜歡這種能超額完成工作的員工,考慮晉升員工時第一時間想到他們,給願意做又做得好的員工晉升機會對老闆來說合情合理,不過那些怕吃虧又想賺盡所有好處的員工只會眼紅對方升職升得快,認為對方對工作來者不拒只是為了討好上司藉此上位,根本沒有實力可言。

員工有沒有實力是一回事,願不願意做又是另一回事,害怕吃虧的員工完全不會檢討自己的工作態度,只要工作多一點便不斷抱怨,重點是自己不願意做又不屑別人做,總是採取不合作態度,這樣的員工已經不是冗員這麼簡單,而是毒瘤。

哪個員工有能力,哪個員工無法配合公司發展,老闆肯定心裏有數,有一天手起刀落剷除毒瘤絕對大快人心。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