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婚後也要繼續談戀愛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雖然沒有約定,但我想在婚後繼續跟你談戀愛。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我希望你會這麼回答。

婚後當然要繼續談戀愛啊,否則結婚不就扼殺了愛情嗎?

難怪會有人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但到底為什麼覺得結婚以後,戀愛就不能持續下去呢?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想法,當初又是為了什麼而結婚呢?

因為婚姻能夠保障合法繼承權?這個問題很現實,卻一點也不浪漫。

換一個想法,就算明知愛情會在日常之中流逝,我依然願意冒險跟你走進婚姻,這是人生之中最大的一場冒險,但因為是你,我願意承擔這個風險,當然也因為是你,才讓我相信愛情不會隨時間消逝。

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只是為婚姻貼上標籤,將一切引致關係破裂的原因歸咎於婚姻,但婚姻是無辜啊,那只是一種法律制度,不該為一對夫婦無法相處下去負責。生活的瑣碎確實有可能將愛情敲得支離破碎,但婚姻正是黏合劑,將被敲碎的愛情再次黏合起來,不至於那麼輕易放棄。

萬一愛情變了質,也與婚姻的本質無關。婚後懶得再討好對方,懶得再感謝對方的陪伴,那是對婚姻的誤解,誤以為婚姻是一道將關係鎖死的枷鎖,於是沒有用心守護。然而,既然愛情需要經營,婚姻當然也需要用心經營啊。

哎呀,不知不覺扯遠了,我本來只是想說,不管結婚多少年,我們也要繼續相愛啊,每次外出都是一場約會,只要約會必然手牽手,就算變得很老很老,就算讓外人側目,我還是不想錯過每次跟你牽手的機會,睡覺的時候還是想靠著你的肩膀,感受你的體溫。一起吃飯時想邊聊天邊望進你的眼眸,探究你的內心。

但願我們的愛情一如最初,無論日常有多折騰,也堅持相愛到最後,七老八十也要保持戀愛的心情。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