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夢幻花》:不存在的花所衍生的故事

東野圭吾的小說大多追看性強,《夢幻花》據介紹構思達十年,由一朵不存在的黃色牽牛花開始構思的小說,如何將一宗隨機殺人案、音樂家自殺、獨居老人被殺等三宗案件連起來?還有突然消失的初戀、謎樣的女子,多方介入調查的兇案背後到底隱藏著甚麼秘密?

《夢幻花》的主線就是追查獨居老人被殺一案,但當中牽涉人物眾多,充滿懸念,因此有很強的追看性,雖然明知道所有事情均有關聯,但沒看到謎底揭開實在無法將一切連起來。

這其實可以挑剔為作者隱藏重要線索,沒有讓讀者一起進行推理,然而,我看推理小說很懶認真推敲,只要故事好看就行,而且查案過程不斷營造懸念,張力十足,因此《夢幻花》對我來說是合格有餘,只是結局感覺太傖促,美中不足。

介紹說東野圭吾知道江戶時代出現過的黃色牽牛花在現代不再存在之後開始構思這個故事,老實說,因這一點而構思出這個故事實在厲害。雖然不是甚麼宏偉的故事,但能將多條看似毫無關連的線連在一起,還對黃色牽牛花的消失寫出一個原因,真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厲害。

《夢幻花》提到福島核電廠核能外洩的後續,也提到年青人對前途的選擇,每個人在年青時選擇未來路向大概都有過一些掙扎。該選甚麼學科?該找學以致用的工作抑或前(錢)途更好的工作?凡此種種,一個決定,足以影響大半生。

人到中年,人生似乎定調了,大概容不下太大的轉變,接下來所追求的不再是對未來的嚮往,而是一份安穩和平淡。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7696

書名:夢幻花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王蘊潔

出版:春天出版社

日期:2019/04/10


更多精彩閱讀:隨心所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