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如果你覺得委屈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如果你覺得委屈,大聲說出來啊。

什麼也不說,只在心裏生悶氣,誰知道你的感受?又有誰明白你所承受的委屈?要是你根本沒有求助,怎能怪別人沒有及時伸出援手呢?既然選擇啞子吃黃連,就只能吞下所有苦果。問題是,為什麼要默默承受委屈呢?

以前我就是那種什麼也悶在心裏的人,期待什麼也不用說便有人能猜中我的心意再按我的想法採取行動。嘿,這根本是天方夜譚,誰要遷就一個連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也無法好好表達的人?結果,會這樣遷就我的人就只有我的母親,後來她經常對我說,以前我總是要她猜謎,明明將情緒寫在臉上,一看就知道有心事,卻只是鼓起腮幫子一臉倔強地看著她,不管她怎麼哄我,依然堅持保持沉默,最好她能猜中我的心事,否則我只能一直悶悶不樂,明明說出來就有人替我分擔,我卻選擇用沉默來懲罰自己,同時令關心我的人難受,實在愚不可及。

小時候遇到委屈的事絕對說不出口,都已經受了委屈,還怎麼複述一切?長大後才明白這到底有多傻,被欺負為什麼不求助呢?就算別人無法提供實際幫助,至少你將委屈說了出來,情感能得到抒發,也能讓別人明白你的立場。

受了委屈,不要以為到最後必然清者自清,更別奢求有英雄來打救你,真正能拯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所以清清楚楚說明自己的感受,大大方方進行反擊,最後徹底扭轉局面吧。

長大以後我已經不再輕易讓自己受委屈,一旦離開家人的保護傘,便有責任保護好自己。所有委屈都是你容許發生的,只要你夠堅強,沒有人能夠傷害你,一旦有人做出傷害你的行為,立即大大聲說「不」,讓全世界知道你絕對不容許被欺負,讓那些試圖傷害你的人吃不完兜著走。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