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猜想的堅強

難道不能容許自己軟弱嗎?難道一直表現堅強才是對的嗎

2022/10/7

今天的風很狂,天上的雲被風吹得只能快快移動,就像一群趕路的羊。看著這樣的天空其實還真有點療癒,若不是紅燈時間不夠長,還真想多欣賞一會兒。(前提是不熱)

心裡有些些小擔憂,為了妳,不想讓妳委屈,於是一路上想著該如何幫助妳。知道妳的心腸柔軟,想為他多設想,只能委屈部分的自己,我似乎只能在外頭觀望,然而我不願意只做這些,我期待可以介入更多,妳能明白嗎?

圖片取自unsplash

手痛讓我在上班時吃了苦頭,雖然不是劇痛,但有些施力的動作只要重複個幾次,那股又酸又痛的感覺就不斷地侵擾我,在無法短暫休息的狀況下,只能用止痛藥來對付。

倒是這個止痛藥的效果實在太好了,短短時間內,疼痛漸漸消失,我終於笑得出來,也終於能開口說說笑話。

身體有病痛又無法請假的時候,是最熬煉人心的時候,每當有這樣的時刻出現時,我會脆弱地想哭泣,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太軟弱,但難道不能容許自己軟弱嗎?難道一直表現堅強才是對的嗎?這沒有正確答案,只有自由心證,畢竟這是我的工作,不是玩樂,無法用隨性的眼光看待,而我只能選擇隱忍疼痛,繼續努力工作,這就是人生,就是生活。

上班的路上,我不斷地想著,一個所謂堅強的人,難道是一開始就學會堅強?還是歷經許多的難處後才變得堅強呢,不禁思忖著堅強究竟是怎麼來的:

在那些看似堅強的背後,也許已經歷經許多次的被拒絕,於是漸漸地習慣用冷漠對待自己的需要,逐漸形成一種結痂的傷口,那傷口的呈現,在外人看來就像是一個堅強的人會表現出的行為一樣,其實裡面裹著的是自己用力掩飾而一直都不會痊癒的痛。

這是我對堅強的想像,當然這只是猜測。畢竟每個人展現堅強的理由不同,或許我猜著自己的堅強可能會是這麼來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