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關於靈魂的七個層級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近幾年我開始對靈魂學感到興趣。

我沒有很認真的研究這門學問,只是看了很多本相關的書,簡單來說,靈魂學就是研究人類「生命本質」及「死後另類生命型態」,例如瀕死體驗、輪迴、出體、前世回溯等等。

我相信有靈魂的存在(怎麼可能沒有?),死後靈魂不會消失,死亡是從這邊到那邊,而誕生則是從那邊到這邊。人生只是一種體驗,讓靈魂學習和成長的過程。因為有了這種想法,我的人生觀徹底改變了,得更豁達,對許多事情也可以看得開。

最近讀完《我們真的有靈魂嗎》一事,書中有介紹到靈魂的七個層級。我因為沒有宗教信仰,對於書中提到的神有所保留(在另一本最近看完的《死亡之後》一書中,一個精神科醫生研究了很多年瀕死體驗,不同宗教的人在瀕死體驗中所遇到的死也不一樣),但我認為靈魂的層級之說仍有一定參考價值。

  1. 第一層級的靈魂只關心自己,完全沒有意識到所有生物之間的連結,只在乎自己的生存。

  2. 第二層級的靈魂開始會向他人敞開心胸。這些靈魂比較沒有那麼自我中心,也比較不會恐懼。

  3. 第三個層級的靈魂仍繼續成長。他們越來越了解自己與全人類是合一的,也越來越常想起自己與神之間的連結。這個層級的靈魂是透過宗教與神連結。這些靈魂認為神會因為他們做了不該做的事而懲罰他們。他們也開始了解「業力法則」,知道傷害他人,一定要付出代價。他們時而擔心自己無法生存,時而害怕他人,時而又畏懼神,但在這過程中開始學習信任。

  4. 第四層級的靈魂努力想要了解自己與所有生靈(包括動物與人類)及神的合一,並試著根據這樣的概念來生活。這些靈魂在第一、二、三層級時已經度過許多世艱困的生活,現在他們已經開始求助,渴望能更了解生命的全貌。他們會提出更多的問題,閱讀更多的書籍,並開始靈性上的追尋。

  5. 等到第四層級的靈魂已經準備好進入第五層級時,之前在第一、二、三、四層級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業力已經消弭,所有的過錯都已改正,靈魂對自身的靈性旅程也遠比從前有了更多的了解。到了第五層級時,靈魂不再有任何欠缺。他們願意改變,不排斥新的觀念,並且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他們對人世的生命有了更多的覺察,同時自覺有責任釐清世人的觀念並教導他人。他們渴望不斷的進化。而且越是成長,想要了解的也越多。

    第五層級的靈魂明白自己與萬物及神是合一的。這些靈魂不再回到人間,原因之一是:他們的意識中已經沒有任何鬥爭與衝突。他們就像天使一樣,已經完全脫離了恐懼、戰爭、仇恨與貧窮。他們的重心已經大幅移轉,只想透過愛、豐足與神來療癒他人。

  6. 第六層的靈魂生活在一種極樂的狀態,那是人間所無法體驗到的,我們只能想像,因為我們習慣從肉體或人間的角度來看待一切。但第六層級已經遠遠超越了人世。這個層級的靈魂已經元全捨棄肉體或物質的意識,全面準備進入第七層級。

  7. 到了第七層級,靈魂便真正的「退休」

以上是書中對靈魂七個層級的描述。

有沒有聽說過「老靈魂」?有老當然有新,大概可以這樣理解,已經經歷許多世的靈魂算是老靈魂,通常是已經達到第四層級的靈魂,而新靈魂就由第一層級開始,直至學有所成,慢慢升級,由新靈魂變成第四層級的老靈魂。

我們在世上的最後一個層級是第四層級,因此在此層級會經歷許多世,一直到靈魂完全進入較高的意識,並清除從前幾世所造成的一切惡業為止。

我相信人生種種經歷,包括所有挫敗傷痛都是靈魂決定體驗的,因此現在面對什麼挫折,也能處變不驚,沒有坎是過不去的。

不是說人生除死無大事嗎?如果連死亡也不是真的,那還有什麼值得可怕呢?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