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拍馬屁是種超能力

AI Photo created by Bing

每個職場都存在著愛拍馬屁的員工,就跟實幹員工一樣,是公司的重要構成部分。一間公司不能缺少認真工作的人,同樣不能缺少靠拍馬屁生存的人,你可能無法理解馬屁精的存在理由,但實際上一切講求平衡,如果拍馬屁不是必要元素,為什麼每間公司都有馬屁精出沒?

千萬不要以為拍馬屁比認真工作容易,實幹的員工只要做好本份便行,馬屁精除了應付工作外,還要兼顧阿諛奉承的任務呢。

你以為拍馬屁容易嗎?我真心拜服擅長拍馬屁的人,因為我自問做不到,就算知道拍馬屁的技巧,但個性使然,無論如何也說不出那些話。

拍馬屁絕對是種超能力,是非常專業的技能,不擅長的人就算效法也只是東施效顰。如果拍馬屁容易,全公司都是馬屁精了。誰不想跟上司打好關係,受上級賞識扶搖直上?問題是做不到啊。

馬屁精必須眼觀四處,耳聽八方,全方位掌握上級的喜好和特質,然後在任何逮到的機會中盡情發揮創意小宇宙,不管自己相不相信,總之將所有讚美的言詞以誠懇真誠的態度、自然流露的語氣說出來,而重點是,就算說了荒謬到令人發笑的話,也不能自亂陣腳,只要說得夠理直氣壯,自然能逗得上級歡喜。

下屬會拍馬屁,而且越拍越起勁,肯定是因為上級對屁話受落,就算身在高位,也喜歡聽到讚美,享受全面的認同和尊重。有人將自己捧上天,感覺當然良好 ,善待對方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工作人人會做,但馬屁不是人人懂得拍。要是你無法靠拍馬屁上位,也別鄙示靠此上位的人,他們實在付出很大的努力。

拍馬屁除了是超能力,也是一門藝術,能拍得恰如其分,討好上級之餘又不招同事怨恨,簡直是登峰造極,不過能達到這地步的人少之又少。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